QT中编译OCI驱动

set INCLUDE=%INCLUDE%;c:\oracle\oci\include set LIB=%LIB%;c:\oracle\oci\lib\msvc cd %QTDIR%\src\plugins\sqldrivers\oci qmake -o Makefile oci.pro nmak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编译 OCI 插件需要使用 Qt 的 Sql 模块,而 Sql 模块需要依赖于 OCI 的头文件和库文件。因此,在编译之前,需要先安装 Oracle 客户端和 Qt 的 Sql 模块。 以下是在 Windows 平台上编译 OCI 插件的步骤: 1. 安装 Oracle 客户端 首先,需要从 Oracle 官方网站上下载并安装 Oracle 客户端。按照安装向导的提示进行安装,选择需要安装的组件,如 SQL*Plus、Oracle ODBC 驱动程序等。安装完成后,将 Oracle 客户端的 bin 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PATH 。 2. 安装 Qt 下载并安装 Qt 5.15,选择对应平台的安装包进行安装。 3. 安装 Qt 的 Sql 模块 在 Qt 的安装目录下,找到 Qt 的 Sql 模块,例如:Qt\5.15\mingw81_64\plugins\sqldrivers。将其的 qoci.dll 复制到程序运行目录下的 platforms 目录。 4. 编写 pro 文件 在项目的 pro 文件,添加以下内容: ``` QT += sql INCLUDEPATH += <Oracle 客户端的 include 目录> LIBS += -L<Oracle 客户端的 lib 目录> -l oci ``` 其,`<Oracle 客户端的 include 目录>` 和 `<Oracle 客户端的 lib 目录>` 需要替换为实际的路径。 5. 编译项目 使用 Qt Creator 打开项目,选择对应的编译器进行编译。 注意事项: - 在编译过程,需要将 Oracle 客户端的 bin 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PATH ,以便编译器能够找到 oci.dll。 - 在运行程序时,需要将 Oracle 客户端的 bin 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 PATH ,以便程序能够找到 oci.dll 和 tnsnames.ora 等文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