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解决Spring @ResponseBody注解返回字符串IE提示下载

在Spring中对于Ajax请求 在控制器中可以标注@ResponseBody注解,来让Spring不进行视图渲染 而直接返回字符串。但是IE中总是提示下载。

最近做一个项目,之前一直都是用火狐调试,昨天心血来潮用IE测了一下,发现了这个问题!

然后果断谷歌度娘之,主要有两种解决办法:

1. 直接使用response来写,这个就不多解释了,详见http://www.cnblogs.com/danghuijian/archive/2012/06/21/2557415.html

2. 使用ResponseEntity<String>,详见http://blog.csdn.net/songyongfeng/article/details/8663886,这个没有试过,不过应该是可以解决问题的。

这2个方法都是去掉@ResponseBody注解。

虽然可以解决,但是个人喜欢@ResponseBody注解的优雅(不喜者勿喷),所以依然没有放弃。

出现这个问题原因就是Ajax返回的response的hearder 是 Content-Type=application/json。这个是新标准,IE不识别。

那第一反应的解决办法就是在拦截器里,用response.setHeader();直接修改不就O了

但是经测试无效,详细原因见 http://blog.csdn.net/tanguang_honesty/article/details/12782523


然后改变了下思路,跟踪springmvc源码,AbstractHttpMessageConverter 这个类是处理@ResponseBody注解方法的。

他里面的write是调用转换器(我用的是阿里巴巴的FastJson   FastJsonHttpMessageConverter)转成json之后写到前台,

发现这里response的header已经是application/json了,难道是springmvc默认的是这个,那不就无解了。

还不死心,有一层一层的往上找,终于,在不小心看了一下FastJson   FastJsonHttpMessageConverter的源码之后豁然开朗



原来application/json是从这里来的,这下就好办了

修改下配置文件



测试,OK,问题解决。

很久没有这样花2天时间来解决一个问题,个人觉得是比较优雅的解决方案。特此记录一下。

对于用默认的json转换器jackson的解决方法应该是类似的,因为没有用就没有详细研究


原创 转载需注明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