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java支付宝接口的异步通知的问题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在做java版本的支付宝接口的时候,最初是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就是说,在直接的扫码支付,或者是直接的登录账号支付,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在这样的一种情况下是出现了一个问题,


我web端调用支付宝接口进行支付,一般都是支付成功之后,获得支付成功信息,然后同时去更改我本地订单状态(已付款)。

但是有一种情况是这样的:
调用支付宝接口,你输入账号密码之后, 在支付宝最后一步你不去点确认付款。直接退出(相当于你没有付款)。
然后,你用自己的手机支付宝客户端打开,你会看到有一个未付款的订单(也就是刚才你没付款但生成的订单)~这个时候 如果你去付款了,付款成功之后,就不可能调到我的web端呀?这样我就不能更改我本地的订单状态了。

想问下,大家遇到这种情况是怎么处理的?

有人说,每10秒钟通过订单号去支付宝查询并得到该订单状态。这种方法貌似可以,但是我百度了半天没有见到如何 根据订单号去查询订单状态啊!!! 支付宝的接口我有(Danbao担保)。不太会用。

希望大神给予指点!!!在线坐等,感激万分!!!


这个问题是来自一位博友,最开始也是没有意识到什么问题,为什么是收到钱了,但是却是没有调用自己的逻辑代码,

在看到了这位博友的问题之后,才是发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所以在这里感谢一下,

然后是想说的是,知道了是什么问题之后,然后就是专注于解决这个问题,在考虑了一上午之后还是不明白这个异步通知是怎么的接收到,然后是在一个偶然是看见了,一个提示,是说,自己的项目时候是允许这个路径的访问,因为异步通知是服务器通知,如果是你的过滤器或者是springmvc拦截器,把这个路径拦截掉之后,那么你就肯定是接收不到这个异步通知了,


这个问题真的是很简单,但是却是纠结了一上午,在过滤器中将这个异步通知路径放开之后,然后就是支付成功之后,也是执行了自己的逻辑代码,


这个就是这个异步通知的遇到的问题,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