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Smile

笑着面对未来,坚持梦想。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达梦数据库应用连接失败问题总结

重启数据库发现数据库还是报连接数满了,并且发现数据库还在恢复中,继续重启数据库之前的恢复操作,数据库重启之前恢复了15个page,重启之后继续回滚剩余的203个page,并且持续报reached max session limit。通过分析coredump信息,可以看到每次发生io读超时,会触发数据库halt,数据库挂了之后,守护进程会自动拉起数据库,数据库进入启动进程并恢复数据库一致性状态。出现这个问题,内部分析可能跟FAST_LOGIN有关,尝试将值设置为1,更改参数后重启数据库,数据库可正常连接。

2023-07-28 14:51:59 2019

原创 dm8共享集群dsc部署(2节点)

说明:1)DSC正常停库必须2节点同时停止,根据目前脚本配置,CSS启动后30秒自动拉起ASM,60秒自动拉起DMSERVER,所以停止DMSERVER和ASM后,要尽快停止CSS,避免被自动拉起。3)服务全部停止后,要检查后台进程是否全部停止。例如,/dev/mapper/mpathg1对应dm-3,主设备编号为253,次设备编号为3。机器: /dm8/dmdbms/bin/DmASMSvrServiceASM stop。机器: /dm8/dmdbms/bin/DmCSSServiceCSS stop。

2023-07-28 14:28:25 91 1

原创 oracle到达梦数据库迁移基本步骤

数据迁移数据迁移。

2023-07-28 14:18:48 721 1

原创 达梦数据库问题排查思路

ISTATUS: 数据库状态,包括 Startup/After Redo/Mount/Open/Suspend/Shutdown 这几种状态。RSTAT:此字段对备库控制节点有效,表示主库到备库控制节点的归档状态,可能为Valid/Invalid/Unknown。查看这个数值主备库不要相差太大。sql日志记录所有sql的sql文本,sql的参数,sql的执行时间等信息。目录:/dm8/dmdbms/log/*Monitor*.log。目录:/dm8/dmdbms/log/*Watcher*.log。

2023-07-28 13:32:19 367 1

原创 更改达梦主备数据库归档空间上限

达梦数据库业务系统,随着运行时间增长和数据量的增加,当前归档保留上限存在无法完整覆盖当天归档上限的情况,导致归档日志被删除,无法保留连续完整的归档文件,影响数据恢复,需要将归档保留上线由20G进行扩大200G。

2023-07-05 15:44:14 230

原创 达梦数据库误删除数据恢复

1.生产环境做任务数据删除之前,一定要先做数据的备份。2.数据库一定要定期做数据库的全量备份,归档日志的备份,有备份才能恢复数据。3.一定要确保归档空间足够,日志保留时间充足,避免因空间不够,或归档保留期限到期,归档被删除,导致归档文件确实不连续,无法恢复数据。

2023-07-05 13:45:59 1480

原创 Jmeter 测试达梦数据库

配置jdk,官网下载java 1.8以上版本,jdk-20_windows-x64_bin.zip配置环境变量,新增两个系统环境变量更改Path环境变量,新增D:\jdk-20_windows-x64_bin\jdk-20.0.1\binCmd中java --version测试正常说明jdk安装成功。

2023-07-05 11:49:00 336

原创 达梦主备集群部署(手动切换)

数据库安装完成后,需要切换至 root 用户执行上图中的命令 /data/yqtest /script/root/root_installer.sh 创建 DmAPService,否则会影响数据库备份。PAGE_SIZE: 数据文件使用的页大小,可以为 4K、8K、16K 或 32K 之一,选择的页大小越大,则 DM 支持的元组长度也越大,但同时空间利用率可能下降,缺省使用 8K.使用dmrman工具做数据恢复,需要启动damp服务,bin目录下启动dampservice,,切换到bin目录。

2023-06-02 13:35:25 465

原创 达梦单机数据库安装(for linux)

如果是在/etc/security/limits.conf 修改最大用户进程数,那就注释掉/etc/security/limits.d/90-nproc.conf文件中的内容即可。(Y/y:是 N/n:否) [Y/y]:Y。请选择安装目录 [/home/dmdba/dmdbms]:/opt/dmdbms。移动 /opt/dmdbms/bin/dm_svc.conf 到/etc目录。是否输入Key文件路径?(Y/y:是 N/n:否) [Y/y]:Y。(Y/y:是 N/n:否) [Y/y]:Y。

2023-06-02 11:41:09 110

原创 试图在blob或者clob列上排序或比较问题排查

系统在执行存储过程中出现:error试图在blob或者clob列上排序或比较的问题,如下图,首先通过技术平台的fqa,通过sp_set_para_value(1,'ENABLE_BLOB_CMP_FLAG',1)更改相关参数,并重启数据库,再次尝试执行存储过程,问题没有解决。生产环境报错,测试环境不报错。

2023-06-02 10:48:57 884

原创 达梦自动切换主备集群故障行为测试

可以借助监视器的 Check Open 命令查找原因,根据命令返回的原因考虑是否进行人工干。还有一些细节条件这里不再具体列出,如果通过监视器没有观察到主库或备库 Open, 对于主库,如果远程所有库都可加入自己,则允许将其 Open。 对于备库,如果可加入远程任意一个库,则允许将其 Open;预,比如需要通过监视器命令强制 Open 主库或备库。

2023-06-02 10:23:27 123

转载 raid磁盘阵列详解

RAID,Redundant Arrays of Independent Disks的简称,独立磁盘冗余阵列,简称磁盘阵列。 磁盘阵列其实也分为软阵列 (Software Raid)和硬阵列 (Hardware Raid) 两种.  软阵列:即通过软件程序并由计算机的 CPU提供运行能力所成. 由于软件程式不是一个完整系统故只能提供最基本的 RAID容错功能. 其他如热备用硬盘的设

2013-08-26 10:42:00 579

原创 oracle join 图解

select * from join1 a left outer join join2 b on b.a=a.a        (左外连接)select * from join1 t1, join2 t2 where t1.a=t2.a(+)select * from join1 a right outer join join2 b on b.a=a.a(右外连接)select *

2011-10-20 13:35:52 497

原创 scn详解

1.scn的定义SCN(System Change Number),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系统更改号,是数据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数据结构。SCN用以标志数据库在某个时刻提交的版本。在事务提交时,他被赋予一个唯一的标识事务的SCN。SCN同时也被认为是oracle的内部时钟机制,可

2011-09-07 14:24:19 2540

原创 关于SCN号

系统检查点scn(v$database(checkpoint_change#))数据文件检查点(v$datafile(checkpoint_change#))数据文件终止scn(v$datafile(last_change#))数据文件中存放的检查点启动scn (

2011-09-07 10:57:16 311

原创 flashback 技术(待续)

1.1   flashback 家族介绍flashback 技术是已Undo Segement 中的内容为基础的,因此受限于UNDO_RETENTION 参数。在oracle 10g 中flashback 功能得到扩展,细分出许多级别。我们从整体上了解一下flashback家

2011-08-17 15:44:41 471

转载 Oracle时间日期操作详细步骤

sysdate+(5/24/60/60) 在系统时间基础上延迟5秒sysdate+5/24/60 在系统时间基础上延迟5分钟sysdate+5/24 在系统时间基础上延迟5小时sysdate+5 在系统时间基础上延迟5天add_months(sysdate,-5)

2011-08-17 11:24:54 333

转载 java.lang.Exception: Exception in sending Request :: null

java.lang.Exception: Exception in sending Request :: null解决方案:打开oracle文件夹搜索名为"emd.properties"的文件,右键以记事本方式打开其中的agentTZRegion缺省是GM

2011-08-15 15:51:43 616

转载 oracle 分析函数

分析函数是oracle816引入的一个全新的概念,为我们分析数据提供了一种简单高效的处理方式.在分析函数出现以前,我们必须使用自联查询,子查询或者内联视图,甚至复杂的存储过程实现的语句,现在只要一条简单的sql语句就可以实现了,而且在执行效率方面也有相当大的提高.下面主要

2011-08-12 15:59:50 421

原创 RAID0-7解读

RAID 0:无差错控制的带区组   要实现RAID0必须要有两个以上硬盘驱动器,RAID0实现了带区组,数据并不是保存在一个硬盘上,而是分成数据块保存在不同驱动器上。因为将数据分 布在不同驱动器上,所以数据吞吐率大大提高,驱动器的负载也比较平衡。如果刚好所需要的数据在不同的

2011-08-10 09:45:53 965

原创 rman异机数据库迁移步骤

1.  把数据库的文件路径新建成和源库一样。2.  把源库的参数文件、密码文件,归档日志、重做日志拷到目标主机的相同路径。3.  在源库上进行rman备份。脚本如下:a. Configure controlfile autobackup on;(在进行备份时控制文件和

2011-08-08 17:14:03 77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