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如何重装系统_重装系统方法汇总

系统崩溃或者蓝屏后,只能重装系统才能解决问题。电脑安装系统方法很多,除费时麻烦现在很少应用的完全安装方法外,常用克隆安装,其方法又分为:硬盘安装(适用于进行过系统备份的熟练用户)、U盘安装(适用于有一定电脑操作能力的基础用户)和光盘安装(适用于电脑菜鸟用户且安装有光驱)等。以下所列可择一操作。

1、硬盘安装:

(1)开机或重启后按F11键或F8键,看有没有安装一键GHOST或类似软件,有则选择一键还原按回车确定;

(2)进入一键还原操作界面后,再选择“还原”确定即可。如果以前刚进行过一键备份,则能恢复到备份时的状态。

另外,如果能够进入现在的系统或开机时按F8能够进入命令行模式,可搜索WINDOWS版或DOS版的GHOST.exe程序和GHO系统文件,然后手工运行GHOST程序装载系统GHO文件也能重装系统。

2、U盘安装:如果没有一键还原,则使用系统U盘重装系统。启动U盘制作及U盘重装系统的操作步骤为:

(1)制作启动U盘:

A、到实体店买个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盘。启动U盘制作工具本身只需500MB左右,再复制进WIN7系统,大约占用3-4GB,制作完成后剩余空间还可用于个人数据读写。

B、上网搜索下载小优装机大师启动U盘制作工具,将U盘插入电脑运行此软件制作成启动U盘。

Pcaa53df3a2974064a50ae5bd43181380.jpg

C、到小优装机大师或类似网站下载WIN7等操作系统的GHO文件(如果下载的是ISO文件,可从中提取出GHO文件)或ISO文件,复制到U盘或启动工具指定的U盘文件夹下(如小优启动U盘制作工具要求将GHO文件放置在U盘根目录下的GHO文件夹下,ISO文件放置在ISO文件夹下)。

也可以上网搜索下载ISO格式的系统镜像文件(内含GHO系统文件或完整的系统安装文件),通过ultraiso等工具释放到U盘制作成包含系统的启动U盘。

(2)设置U盘启动:

A、开机后,当出现主板自检画面或品牌LOGO画面时,快速而连续地按BIOS热键(不同品牌型号电脑BIOS热键不同,笔记本一般为F2键,台式机一般为DEL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

B、按左右箭头键移动并回车进入BOOT(或startups)选项卡,通过按上下箭头键选择启动选项、按+或-键移动启动选项,以设置U盘(有USB-HDD、USB-FDD等不同格式,优先选择USB-HDD)为第一启动项并回车确定(注:部分电脑需要在此时插入U盘进行识别才能设置)。部分老主板需要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选项卡后,在“1st Boot Device”处回车,再选择USB-HDD。

部分新主板支持EFI,开机后连按F12或F11进入启动选项菜单,可不进BIOS界面直接选择U盘(事先插入U盘即识别出来的U盘的型号)或Generic Flash Disk(通用闪存盘)或Removable Device(移动磁盘)启动电脑。

C、按F10保存并退出BIOS,电脑会自动重启。如果成功从U盘启动,则会显示U盘功能菜单。

(3)U盘重装系统:

进入U盘功能菜单之后,选择“安装系统到硬盘第一分区“,回车确定后按提示操作,或者进入PE系统后,运行桌面上的“一键安装系统”,电脑会自动运行GHOST软件并自动搜索U盘上的GHO文件克隆安装到C区,整个过程基本无需人工干预,直到最后进入系统桌面。

3、光盘安装:电脑使用光盘重装系统,其操作步骤如下:

(1)准备系统光盘:如果没有可以去电脑商店购买,需要安装什么系统就买什么系统的最新版光盘。如果有刻录光驱,也可上网自行下载ISO格式的系统文件刻录成系统光盘。

(2)设置光盘启动:开机后,当出现主板自检画面或品牌LOGO画面时,快速而连续地按BIOS热键(不同品牌型号电脑BIOS热键不同,笔记本一般为F2键,台式机一般为DEL键)进入BIOS设置界面。按左右箭头键移动并回车进入BOOT(或startups)选项卡,通过按上下箭头键选择启动选项、按+或-键移动启动选项,以设置光驱(CD-ROM或DVD-ROM)为第一启动项(老主板需要进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选项卡后,在“1st Boot Device”处回车,再选择CD/DVD-ROM),再按F10保存退出重启。部分新主板支持开机后连按F12或F11进入启动选项菜单,可不进CMOS界面直接选择光驱。重启电脑时及时将系统光盘插入光驱。重装系统完成后要注意设置硬盘为第一或第二启动项。

(3)克隆安装系统:光盘启动成功后会显示功能菜单,此时选择菜单中的“安装系统到硬盘第一分区”,回车确定后按提示操作,或者进入PE系统后,运行桌面上的“一键安装系统”,电脑会自动运行GHOST软件自动载入GHO文件克隆安装到C区,整个过程基本无需人工干预,直到最后进入系统桌面。

如果电脑还可以联网,小编在这给大家推荐小优装机大师

  • 2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