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暨大考研复试C机试

刚复试完,今年的上机题比以往的难一点,但是总体差不多,前三题没啥难度,第四题稍微难点,差别也就在第四题吧,回忆下,方便以后的考研同学。

1. 递归求n!

2. 输入年月日求是这一年的第几天(给出了判断平年和闰年的方法和每个月的天数)

3. 输入n个同学的成绩,输入i ,求第i名同学成绩

4. 数塔问题,输入一座数塔,求从塔顶到塔底所有路线中的最大者,只需输出最大值。每个数只能连接下一层相邻两个数。

                    12

              3           12

      12           4               9

3           23           7               4

解法各有不同,尽量简单快速好。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CNU计科考研复试机试是上海东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环节的一部分。机试一般包括计算机基础知识测试、编程实践、算法设计与分析、数据结构、数据库等内容。 机试的目的是通过实际操作和任务完成,评估考生的计算机基础知识、编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机试一般会提供一些实际问题,考生需要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编程实现,并实现功能要求以及考察的相关知识点。机试的题目会有一定的难度,需要考生具备扎实的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编程实践经验。 针对ECNU计科考研复试机试的准备,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1. 夯实计算机基础知识:系统复习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数据库等相关课程的基础知识点,理解并掌握核心概念和原理。 2. 学习编程技巧:熟练掌握至少一种编程语言,例如C++、Java等,并了解常用的编程工具和调试技巧,提高编程能力。 3. 解题经验积累:多做一些编程题和算法题,提高解题能力和编程实践经验。可以通过参加一些线上或线下的编程竞赛来提升自己的算法和编程水平。 4. 多做模拟机试:通过模拟机试,熟悉机试的形式和题目类型,提前感受机试的压力和难度,并对自己的不足进行总结和改进。 总之,ECNU计科考研复试机试是对考生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编程实践能力的综合考查,需要考生充分准备和深入理解相关知识点。只有全面提高自己的计算机科学水平,才能在机试中取得好成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