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优秀好用的数据采集软件?这3款你都用过吗?

大数据技术用了多年时间进行演化,才从一种看起来很炫酷的新技术变成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实际部署的服务。其中,数据采集产品迎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无论国内外,市面上都出现了许多技术不一、良莠不齐的采集软件。那么现在有哪些好用的数据采集软件呢?这几款你都知道吗?

1、火车采集器

这个是很老牌的网站数据采集工具了,从诞生至今已经十一年了。经过不断的更新迭代,功能也越来越多。

火车采集器可以实现数据的抓取、清洗、分析,挖掘及最终的可用数据呈现,堪称一条龙服务。它的第一个特点是适用范围广,采集数据准确。火车采集器的采集原理是基于 web 结构的源代码提取,所以几乎适用于所有的网页,以及网页中能够看到的所有内容。可以通过设定内容采集规则,轻松迅速地抓取网页上散乱分布的文本、图片、压缩文件、视频等内容。

2、八爪鱼

八爪鱼的采集流程基于Firefox内核浏览器,通过模拟人的思维操作方式(如打开网页,点击网页中的某个按钮),对网页内容进行全自动提取。系统完全可视化流程操作,无需专业知识,轻松实现数据采集。

八爪鱼的采集方式有一个亮点,就是云采集。也就是说,当你配置好采集任务,即使关机出去浪,任务也可以接着在云端执行,等浪完回来,数据就采好了。这就不用担心网络中断,辛辛苦苦采集的数据没了,也不用一直守在电脑旁边等数据采集完。云采集还有一个好处在于,可以利用云端多节点并发运行,采集速度将远超于本地采集(单机采集)。多 IP 在任务启动时自动切换还可避免网站的 IP 封锁,实现数据采集的最大化。配置也是hin简单。操作上2分钟就可以快速入门。看了一下操作页面,流程基本上是所见即所得,整个流程也是可视化的,确实比火车头要简单些。

3、集搜客

集搜客用鼠标点选就能采集数据,不需要技术基础爬虫群并发抓取海量网页,适合大数据场景无论动态或静态网页,ajax和html一样采集文本和图片一站采集,不再需要下图软件。

它有一个强大的优势,拥有一个抓取规则的模板库。很多小白同学在初次设置抓取规则的时候,还是需要摸索一阵,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的。集搜客的抓取规则模板库,就可以帮你省去摸索抓取规则花费的时间。

集搜客还有一个优势,在于可以抓取可视化图表上的数据。现在有越来越多网站上的数据是经过统计、分析、挖掘,并用可视化图表展示出来的,比如淘宝指数,百度指数,等等。它都可以直接从这些图表上,把悬浮数据抓取下来。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会计软件数据采集 4.1系统概述 1、能采集、转换目前常用的用友、金蝶、安易、新中大、金算盘、浪潮、远光、远方、华兴、灵狐、速达、万能、通用、友强、金蜘蛛、降龙、益和、易统、润嘉、奥林岛、煤碳财务、金思维、复旦天翼、天大天财、小蜜蜂、北京通用、北嘉、兴竹、电信新逸、博科、管家婆、三门、科发通用、中财信事行财务、金财以及Sap/Oracle等80余种财务软件各个版本的数据,并能快速定制特殊财务软件数据采集接口。从6.2版本开始开放了数据采集转换接口,用户可以自己定义转换对应关系,直接读取各种(包括未支持财务软件及手工账数据)财务软件导出的科目汇总数据及凭证分录数据(格式为EXCEL,大多数财务软件有此功能),从而使本审计软件彻底解决数据接口问题。 2、采用只读不写的采集技术,保证了被审单位财务数据的安全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3、采集、转换工具都使用向导式技术,采集、转换流程清晰、直观、易操作。 4、转换、重新记帐步骤合并到一起,用户将被审单位的数据进行转换完毕后,就可以切换到通用财务审计系统进行审计分析。 登录审计管理平台后如下图4.1-1所示,点击登录平台中间的“快捷切换”右边的下拉式箭头,在弹出的下拉式菜单中选择【02-数据采集转换系统】,数据采集转换系统操作界面功能如下图4.1-1左边树型结构所示: 图4.1-1 数据采集转换系统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