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版Apache 2.4.59解压直用(免安装-绿色-项目打包直接使用)

windows下Apache分类
Apache分为 安装版和解压版

安装版:
安装方便,下一步------下一步就OK了,但重装系统更换环境又要重新来一遍,会特别麻烦
解压版(推荐):
这种方式(项目打包特别方便)能更深了解软件的配置,以后遇到问题,也就可以自行解决了,我个人推荐解压版,最主要的是学会这一种方法,你会发现其他软件甚至是linux系统软件安装也一通百通了。
一、下载Apache
Apache(Apache 2.4.59 Win64)
下载地址:https://httpd.apache.org/download.cgi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配置环境变量

2.1方法一:手动配置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方法二:使用cmd命令配置环境变量

setx -m PATH "%PATH%;C:\WF\usr\local\httpd-2.4.59-240404-win64-VS17\Apache24\bin"""
不加 -m 修改的是当前用户的环境变量,加 -m 修改的是系统环境变量。

也可以写成bat文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安装

httpd -t
httpd -k install -n apache
net start apach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命令说明 :

  1. httpd -t
    是 Apache HTTP 服务器的一个命令行选项,用于测试服务器的配置文件是否正确。这个命令会检查 Apache 的主配置文件(通常是 httpd.conf)以及任何包含的文件(通过 Include 指令引入的文件)中的语法错误。
  2. httpd -k install -n apache
    这里把apache注册成了一个服务并且命名为apache
  3. net start apache
    启动服务命令
  4. net stop apache
    停止服务命令
  5. httpd -n “apache” -t
    测试是否成功命令
  6. sc delete apache
    卸载Apache服务命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配置php7.4(需要php的选配)

打开httpd.conf 添加如下内容:

#注意PHPIniDir必须有,并且放到最上面
PHPIniDir "C:\WF\usr\local\php-7.4.9-Win32-vc15-x64"
LoadModule php7_module "C:\WF\usr\local\php-7.4.9-Win32-vc15-x64\php7apache2_4.dll"
<IfModule php7_module>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source .phps
</IfModul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配置apache虚拟机并测试php

  1. 在准备设置为网站根目录的位置新建index.php内容如下:
<?php
phpinfo();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配置控制访问权限
    Require all denied 修改为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
    AllowOverride none
    Require all granted
</Directory>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Apache的HTTP服务器配置中,Require all denied和Require all granted是控制访问权限的指令。Require all denied意味着拒绝所有用户的访问,而Require all granted则允许所有用户访问。

  1. 配置目录请求DirectoryIndex

    将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改为

DirectoryIndex index.php index.htm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 Apache 的配置中,DirectoryIndex 指令用于指定当请求一个目录而不是具体文件时,服务器应该尝试提供哪个文件作为该目录的默认内容。这通常用于网站的主目录,以便当用户访问网站根目录时,服务器会自动提供一个默认的页面,如 index.html、index.php 或其他。
记住,访问控制不仅由 DirectoryIndex 指令决定,还受到其他 Apache 配置指令(如 Require、Allow、Deny)以及文件系统权限的影响

  1. 配置虚拟机
    2.1打开Apache24\conf\extra\目录,将httpd-vhosts.conf复制一份备份,清空httpd-vhosts.conf内容加入下面内容,路径改成自己本地的
<VirtualHost *:80>
    DocumentRoot "C:\WF\www\html"
    ServerName www.j.com
    ServerAlias j.com
</VirtualHos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2 将httpd.conf中的如下行取消注释
Include conf/extra/httpd-vhosts.conf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重启apache服务
net stop apache
net start apache

或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六、修改本地host文件并测试域名访问

  1. 打开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目录,将hosts复制一份备份,加入下面内容,路径改成自己本地的
127.0.0.1                   www.j.com j.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访问j.com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httpd-2.4.46-o111k-x64是一个用于部署和运行Apache HTTP服务器的软件包。 首先,要进行httpd-2.4.46-o111k-x64的配置,需要使用一个文本编辑器打开所安装httpd.conf文件。该文件位于Apache安装目录下的conf文件夹中。 在httpd.conf文件中,可以设置一些全局的配置选项,包括服务器的监听端口、主机名、日志记录选项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对这些选项进行相应的修改或配置。 另外,还可以在httpd.conf文件中增加虚拟主机的配置。虚拟主机可以让一个服务器同时提供多个不同的网站或域名。可以根据需要在httpd.conf文件中增加多个虚拟主机的配置,包括指定虚拟主机的域名、文档根目录、日志文件等。 除了httpd.conf文件,还可以使用其他的配置文件来进一步定制和调整httpd-2.4.46-o111k-x64的配置。例如,可以使用.htaccess文件来配置特定目录下的访问控制规则和其他相关选项。 配置完成后,可以使用启动脚本或命令来启动httpd-2.4.46-o111k-x64服务器。启动后,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配置的域名或IP地址,来查看是否成功部署和配置了httpd-2.4.46-o111k-x64服务器。 总结来说,httpd-2.4.46-o111k-x64配置主要包括修改httpd.conf文件中的全局配置选项和虚拟主机配置,以及使用其他相关配置文件进行特定定制。配置完成后,可以启动服务器并通过浏览器来访问配置的网站。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