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钟进步系列之nginx-worker-processes

学习方式:

  1. 先读英文的原版,如果你能看懂就可以到此为止的了。

  2. 如果你看不懂,可以再看一下我给的较高难度的英文单词的翻译。

  3. 如果还是看不懂可以去最下面看我翻译的汉语。

今天我们聊聊nginx的worker-processes参数:

91151d8ed5bc66ad0ddaa9e05dce45fa.png

一、英文原版

1364fcde1963d6e9b06ee11135af1bd7.png

Defines the number of worker processes.

The optimal value depends on many factors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number of CPU cores, the number of hard disk drives that store data, and load pattern. When one is in doubt, setting it to the number of available CPU cores would be a good start (the value “auto” will try to autodetect it).

c284a7b65a48ad1d9ff0a6110c650382.png

二、重点词汇的翻译

optimal:  最佳

depends:  取决于

doubt:质疑

三、中文

这个是用来定义工作进程数的

他的最佳值取决于很多因素包括(但不限于)CPU核数,硬盘数量,和启动方式,当你有任何质疑的时候,把这个参数设置成CPU核数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果设置成“auto”nginx将会自己获取这个数值)

四、总结

这个值一般波哥是用auto,因为在实际生产中,我们的服务器有可能规格不太一样。而我们的部署脚本或者工具都群控的。所以基本上都保持尽量兼容性比较高的参数。


波哥

IT行业近二十年的IT老炮。常年潜伏于国企、各一二线大厂中。硬件集成入行,直至虚拟技术、容器化。岗位历经系统集成、DBA、全栈开发、sre、项目经理、产品经理、部门总监。

主要作品:
  • IT类资源汇聚门户:https://www.98dev.com

  • 各大短视频平台:98dev

  • 各大主要技术论坛博客:IT运维技术圈

  • 长视频教学作品:《波哥讲网络》《波哥讲git》《波哥讲gitlab》

  • 小程序:IT面试精选

  • 构建技术社区:+V itboge1521 入学习交流群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Nginx是一个高性能的开源Web服务器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在进行CPU优时,可以采取以下几个方面的措施: 1. 合理配置worker_processesNginx使用多进程模型,可以通过配置worker_processes参数来指定启动的worker进程数。根据服务器的CPU核心数和负载情况,合理配置worker_processes可以充分利用服务器资源。 2. 调整worker_connections:worker_connections参数定义了每个worker进程能够同时处理的最大连接数。根据服务器的硬件配置和预期的并发连接数,适当调整该参数可以提高性能。 3. 开启事件驱动模型:Nginx支持多种事件驱动模型,如epoll、kqueue等。根据操作系统的支持情况,选择合适的事件驱动模型可以提高性能。 4. 启用缓存:Nginx可以通过配置缓存来减轻后端服务器的负载。可以使用proxy_cache模块开启反向代理缓存,或者使用fastcgi_cache模块开启FastCGI缓存。 5. 优HTTP请求处理:可以通过配置keepalive_timeout参数来复用TCP连接,减少连接建立的开销。另外,可以使用gzip模块开启压缩,减小传输数据量。 6. 使用高效的算法和数据结构:Nginx内部使用了一些高效的算法和数据结构,如红黑树、哈希表等。这些算法和数据结构的选择可以提高Nginx的性能。 7. 避免不必要的模块和指令:根据实际需求,避免加载不必要的模块和指令,可以减少内存占用和CPU消耗。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