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迎大神保佑不出bug、故障、不背锅

今天我们迎来了热闹的开工大吉之日。俗话说,饮水思源,我们何尝能忘记那些开启互联网时代大门的先驱们呢?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让我们共同怀揣敬意,向互联网界的奠基者们致以最深的敬意。感谢他们的智慧和创新,赋予了我们如此便捷和充满奇迹的生活。同时,也要感激这些数字时代的守护者为我们铺就了一条通往未来的道路,带给我们无限可能。正是因为他们的辛勤耕耘,我们得以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乘风破浪,探寻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一、十大综合互联网创世祖师

  1. Tim Berners-Lee: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发明者,仍然活跃在推动互联网标准和网络中立性的工作中。

    4865ef849caf73e0b3e4bf009ce5eda9.png

  2. Vint Cerf:与Bob Kahn一起,被称为“互联网之父”,他参与了TCP/IP协议的开发,对互联网的成型起到了关键作用。他在Google工作,并且在多个科技委员会中提供专业意见。

    073230ad95b151981b18603f50767319.png

  3. Linus Torvalds:Linux内核的创始人,他的工作促进了开源软件运动,Linux系统是当今互联网的重要基石之一。

    f6239d279f8eb6f23ca63f68cbb0862d.png

  4. Richard Stallman:GNU项目的创始人,开源和自由软件运动的重要人物,为软件自由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际工具。

    fb6580cc7f9c4767cd8350c7b3454981.png

  5. Guido van Rossum:Python编程语言的创造者,Python现在是最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广泛应用于网络开发、数据科学和教育等领域。

    a20e5a614cdf88c2780ec8410826331d.png

  6. Larry Wall:Perl编程语言的创造者,Perl曾是互联网上最受欢迎的脚本语言之一,用于网站开发和系统管理。

    d886f8ec4c767307acab3bbb82b6e36a.png

  7. Ken ThompsonDennis Ritchie:UNIX操作系统的共同创造者,C语言的开发者,UNIX和C语言对现代计算机技术有重大影响。

    470a2d2cfed26f6e1afd504361082bf7.png

  8. Bjarne Stroustrup:C++编程语言的创造者,C++广泛用于系统/应用软件开发,影响了后来的许多编程语言。

    8f1345be032bd2b6a996366c671aac0e.png

  9. James Gosling:Java编程语言的创造者,Java是一个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特别是在企业级应用和安卓移动应用开发中。

    d4c1d5357d715582be04ff70f4d3566a.png

  10. Marc Andreessen:Netscape Navigator浏览器的共同开发者,这是第一个广泛使用的网页浏览器,对推动早期互联网的普及有重要作用。

    daa7918041ea0078fe88e89a41173a00.png

二、五大黑客互联网创世祖师

  1. Kevin Mitnick:曾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黑客之一,他因为擅长社会工程学和渗透电话系统而闻名。Mitnick在90年代被捕,并被判入狱。出狱后,他转变成为一名白帽黑客,创立了Mitnick Security Consulting公司,为企业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帮助防止类似他以前的攻击。

    ec08b2ce6a1e6b57b52bb5b5411f8e95.png

  2. Adrian Lamo:被称为“无家可归的黑客”,因为他经常在互联网咖啡馆、图书馆和其他公共场所进行黑客活动。Lamo最著名的行动包括入侵纽约时报、微软和雅虎。后来,他成为了告密者,举报了美国军情分析员切尔西·曼宁。他的行为在黑客社区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e141eb271c4be520961700597df66257.png

  3. Gary McKinnon:被认为是执行过最大规模军事计算机黑客攻击的人。他被指控在2001至2002年间非法侵入美国国防部和NASA的97台计算机,并声称在寻找UFO证据。他的行为引发了美国和英国之间的引渡争议,最终英国内政部决定不将他引渡至美国。

    87bd76c913273d217504ecb67e6d48a0.png

  4. Albert Gonzalez:他是一名黑客,涉嫌策划了多起大规模信用卡和借记卡诈骗案,其中包括对零售商TJX公司的攻击,该攻击泄露了数百万消费者的信用卡信息。Gonzalez的犯罪活动在网络安全领域引起了广泛关注,并促使许多企业加强了他们的数据保护措施。

    75fcaa1758fcac678eadfbd851feee55.png

  5. Jeanson James Ancheta:他是首位被控利用僵尸网络(botnets)进行犯罪活动的黑客。Ancheta利用恶意软件感染个人电脑,控制成千上万台机器进行DDoS攻击或发送垃圾邮件。他在2005年被捕,并被判处监禁和罚款,这个案件标志着法律逐步开始适应新兴的网络犯罪形式。

    b3674a56edc48a0bfd444087df233327.png

三、五大硬件互联网创世祖师

  1. Robert Noyce:被誉为“硅谷之父”,Noyce共同发明了集成电路(IC),这一技术彻底改变了电子行业。他还是Intel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并帮助该公司成为世界领先的微处理器制造商。集成电路是现代计算机和互联网设备的基础,没有它们就没有今天的互联网。

    6cc21607b03cba6e4d4754983ea9cbb2.png

  2. Jack Kilby:与Robert Noyce并称,Jack Kilby也是集成电路的发明者之一,他在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工作期间进行了这项开创性的工作。集成电路的发明为微型化电子设备铺平了道路,对于发展计算机技术和互联网设备都至关重要。

    20f72751e2963d1c2d0323b040ef4ba4.png

  3. Gordon Moore:Intel的另一位联合创始人,他著名的“摩尔定律”预测了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晶体管数目大约每两年会翻一番,这一预测在很大程度上指导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摩尔定律的准确性在很多年里推动了硬件性能的飞速提升,这直接促进了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

    7046628dae35007c5a89f0fb2e6ec661.png

  4. Marcian Hoff:被称为“Ted” Hoff,他是微处理器的发明者之一,他在Intel工作时提出了微处理器的概念。1971年,Intel发布了世界上第一个商用微处理器4004,它为个人电脑和后来的互联网设备奠定了基础。

    3fe43c76570331111c3235767fcd95c7.png

  5. John HennessyDavid Patterson:这两位计算机科学家对现代微处理器架构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共同提出了精简指令集计算(RISC)架构,这种设计理念影响了包括ARM和RISC-V在内的现代微处理器。ARM架构尤其在移动设备中占主导地位,而这些设备是当今互联网不可缺少的访问工具。

    0aa612398b68cb6a1be67efd0ec4dd4d.png


波哥

IT行业近二十年的IT老炮。常年潜伏于国企、各一二线大厂中。硬件集成入行,直至虚拟技术、容器化。岗位历经系统集成、DBA、全栈开发、sre、项目经理、产品经理、部门总监。

主要作品:
  • IT类资源汇聚门户:https://www.98dev.com

  • 各大短视频平台:98dev

  • 各大主要技术论坛博客:IT运维技术圈

  • 长视频教学作品:《波哥讲网络》《波哥讲git》《波哥讲gitlab》

  • 小程序:IT面试精选

  • 构建技术社区:+V itboge1521 入学习交流群

  • 23
    点赞
  • 2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