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常用Plugin及 手动安装 Plugins

常用篇(Plugins)

JSON 转Java Bean
  • 插件名称:GsonFormat
  • 插件文档:在 Bean 类中右击,选择 Generate -> GsonFormat,输入后台返回的 Json 数据即可转换成 Java Bean。
JSON转Kotlin Bean
  • 插件名称:JSON To Kotlin Class
  • 插件文档:在 Bean 类中右击,选择 Generate -> Convert Json Into Kotlin Class,输入后台返回的 Json 数据即可转换成 Kotlin Bean。
Parcelable 序列化插件(Java)
Parcelable 序列化插件(Kotlin)
Json 格式化插件
  • 插件名称:JsonViewer
  • 插件文档:不需要任何快捷键,只需要找到 Studio 窗口最右边,即可找到 Json Viewer 选项,点击即可
远程仓库依赖插件
  • 插件名称:GoogleLibraryVersionQuerier
  • 插件文档:在 Gradle 中输入想要添加的仓库名称即可联想到对应的依赖库,鼠标右击选择 Query Available Versions 可查询这个依赖库的历史版本
彩虹括号插件
  • 插件名称:RainbowBrackets
  • 插件文档:这是一款能够增强代码括号的辨识度的插件(安装后重启即可看到效果)
代码预览小窗口插件
  • 插件名称:CodeGlance
  • 插件文档:不需要任何快捷键,只需要找到 Studio 最右边的小窗口,点击或者拖动预览窗口中的内容都能实现快速定位
英文翻译插件
  • 插件名称:Translation
  • 插件文档:选中欲翻译的英文单词或者句子,鼠标右击选择 Translate(默认为第一个选项),如果是翻译某个 API 文档,可以直接右击选择 Translate Documentation。在 Studio 窗口右下角可以选择翻译引擎(谷歌、有道、百度),在工具栏上面有翻译的按钮,点击会弹出翻译小窗口
Drawable 预览插件
  • 插件名称:Android Drawable Preview
  • 插件文档:安装成功后重启,即可通过 drawable 或者 mipmap 文件夹进行预览图片。
Java 代码约束插件
  • 插件名称:Alibaba Java Coding Guidelines
  • 插件文档:安装成功后重启,插件在发现预览 Java 类中发现不规范的地方会有黄色的警告。

安装篇Android Studio3.6为例

由于网络原因,android studio的插件市场经常不能打开或者不能下载,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手动下载插件压缩包,再手动安装。
第一步,打开基于IntelliJ平台的产品搜索你要的插件,以GsonFormat为例
基于IntelliJ平台的产品
第二步,点右边的get按钮,同时选择使用android studio,同时要注意android studio版本信息,android studio的版本在菜单help-about里可以查看,选择合适的版本点击后面的download.
选择Android Studio
第三步,打开android studio,file-setting-plugins,打开箭头位置的菜单,选择安装本地插件选项
本地安装插件
选择下载的压缩包,安装,重启android studio 即可。
安装完成选中红框,继续点解Restart IDE

  • 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