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ea debugger step into功能失效

  当我们使用idea debugger调试代码时,需要进入具体某个方法中调试。特别是多态的情况,在哪个子类中的方法实现,使用step into(或f7)功能非常好用。但是最近调试代码,发现step into 功能失效了,不管操作idea界面的step into 还是按快捷键 f7,反应跟 step over(f8)一样,方法直接执行过去了,不会进入方法。

1   如图所示,我想进入ArrayList的构造方法调试。可是 step into 一直都进入去。

2    有时候有些代码又可以进去

 

解决办法:

出现这种情况,其实是因为idea中的stepping配置中,有一些默认配置。把需要调试的包去掉就可以了。

把勾选项 "Do not step into the classes" 去掉,这样调试到任何方法都可以step into 进去方法中执行了。

 

  • 6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