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ble Executable

可移植的可执行文件 (英语:Portable Executable,缩写为PE) 是一种用于可执行文件目标文件动态链接库文件格式,主要使用在32位和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可移植的”是指该文件格式的通用性,可用于许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体系结构中。PE文件格式封装了Windows操作系统加载可执行程序代码时所必需的一些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动态链接库API导入和导出表、资源管理数据和线程局部存储数据。在Windows NT操作系统中,PE文件格式主要用于EXE文件、DLL文件、SYS(驱动程序)和其他文件类型。可扩展固件接口(EFI)技术规范书中说明PE格式是EFI环境中的标准可执行文件格式。

PE格式是由Unix中的COFF格式修改而来的。在Windows开发环境中,PE格式也称为PE/COFF格式。

在Windows NT操作系统中,PE格式目前支持IA-32IA-64x86-64(AMD64/Intel64)的指令系统。在Windows 2000之前,Windows NT还支持MIPSAlphaPowerPC的指令系统。由于Windows CE也在使用PE文件格式,因此PE仍然支持几种不同型号的MIPS、ARM (包括[[ARM architecture#Thumb|Thumb) 和SuperH指令系统。

PE文件格式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可执行与可链接格式 (ELF) (使用于Linux和大多数Unix版本中) 和Mach-O (使用于Mac OS X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