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AI模型写2023年广东高考作文大比拼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开始的日子,寒窗苦读十二年,剑指今朝。

 

 

 

 

作为过来人,当年的高考场景还历历在目。这里先预祝各位莘莘学子,高考正常发挥,旗开得胜,马到功成,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学。

今天早上是语文卷。里面的大头归属作文了。 今年广东高考的语文作文题目是: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好的故事,可以帮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好的故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故事是有力量的。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写一篇文章。

要求:选准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看完题目,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还记得自己当年的高考作文题目吗?对哪一年的高考作文题印象最深?

当然现在让笔者写一篇800的优秀作文,已经很困难了,而且还要限定在指定的时间内完成。

不过时过境迁,现在已经买入AI人工智能时代,连语文的作文,AI都可能写得比我们要好的多。不信? 那我们来把今年的广东作文题目分别输入给chatGPT,百度的文心一言,科大讯飞的星火AI,让它们一决高下。

首先是chatGPT

openAI chatGPT

20230607006

题目:故事的力量

《荀子》中有一句名言:“语之所以能为道者,其气也。

”好的故事,就是那些富含气韵、感人至深的故事,它们不仅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而且能够在心灵深处引起共鸣,启迪我们的智慧。

因此,故事的力量是十分强大的,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

故事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有许多著名的故事都描述了一个普通人通过对抗困难和挫折的奋斗,最终取得成功。

这些故事不仅可以给人们提供勇气和动力,更能够激发人们的创造性和想象力。

例如《西游记》,孙悟空在面对诸多险阻和危机时,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最终成为了众人景仰的英雄。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红楼梦》中贾宝玉的成长历程,他经历了离家别亲人、大婚失望、悔恨自责等多重打击,但最终在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中获得了一份超越现实的境界。这些故事虽然都是虚构的,但它们揭示的人性与生命的真谛却是具有普遍意义的,它们能够激励我们勇往直前、不屈不挠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故事还能够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中国自古就有着丰富的文化传统,其中许多经典故事广为流传,成为了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例如《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小说,它们反映中国古代政治、军事、文化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展现出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

这些故事不仅可以让外国人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也可以让中国人更加自豪地认识自己的文化传承。

故事的力量还在于它们能够连接人与人之间的情感纽带。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无法用语言直接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但通过讲述一个有趣或有启发性的故事,我们可以更加自然地与他人产生共鸣和互动。例如在聚会或社交场合,讲述一个有趣的故事能够很好地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增强情感联系。

总之,故事是一种富有生命力的文化形式,它们能够触动人的内心深处,启发智慧和灵感。

故事的力量不仅体现在改变个人命运、展现民族形象等方面,更体现在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塑造和影响时代精神等方面。因此,我们应该珍视那些优秀的故事,传承和发扬它们的精神内核,让故事的力量永远流传下去。

最后,我们引用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一首诗来表达对故事的赞美之情:

几案书香古老,卷帏灯影斜。 一声钟鼓过尘,万里松风夜。

零落燃灯犹在,青山梦断何涯? 至今遥望洛阳城,更听故事频说。

白居易在这首诗中描述了自己与书香、故事的交融,通过阅读和聆听故事,他得到了启迪和满足。

如今,虽然时代不同了,但故事的力量依然存在,它们的气息和情感仍然能够穿越时空,打动人心,让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成为更好的人。

百度文心一言

接下来轮到百度的文心一言

20230607008

(没有起题目)

夫故事者,乃人类智慧之载体,蕴含丰富哲理,可启人智,可感人心灵。

好的故事,犹如阳光温暖人心,又如钥匙开启心灵之窗。故事之力也,不可小觑也。

故事之益,首先在于表达与沟通。夫故事有情节,有角色,有情节之起伏,有角色之喜怒哀乐。

人们在讲述故事之时,不仅可以传递信息,更可以借助情节与角色之优势,使听者更易接受,更易理解。夫表达与沟通,乃人际关系之基石,故事之力可使人际关系更为融洽,更为和谐。

其次,故事之益在于触动心灵、启迪智慧。故事中之人,虽非己身,却能使人感同身受,心灵随之跳动。

故事中之事,或已发生在历史长河之中,或正在发生于现实生活之间,或尚未发生于未来之境。故事之力可使人们从历史中汲取教训,从现实生活中获得启示,甚至从未来之境中汲取力量。

再者,故事之益在于改变命运。

人生之路,崎岖不平,挫折与困难亦不可避免。然而,好的故事犹如明灯,照亮人生之路,给予人们勇气与力量,引导人们走出困境,改变命运。诸如《悲惨世界》等名著,不仅使人感慨命运之无常,更使人感受到善良与正义之力量。

最后,故事之益在于展现民族形象。民族文化之传承,故事亦为重要一环。

每个民族都有其独特之故事,这些故事中蕴含着民族精神、文化与历史。

诸如汉族之《三国演义》、回族之《天方夜谭》、蒙古族之《江格尔》等,均向世人展现了各自民族之独特魅力。故事犹如民族文化之窗口,可使世人通过了解民族之文化与历史,更加深入地了解民族之精神。

总而言之,故事之力不可限量。好的故事可以启人智慧,可以感人心灵,可以改变命运,可以展现民族形象。故应当重视故事之力,用好故事引导人们走向正确之路。

科大讯飞星火大语言模型

最后来看看科大讯飞的星火

20230607009

(没有起题目)

故事之力量 故事,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历史和文化的传承。

好的故事,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表达和沟通,更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好的故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可以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故事是有力量的。 故事的力量,不仅在于其内容的丰富多彩,更在于其所蕴含的情感和思想。

在古代,许多伟大的文化经典都是以故事的形式传承下来的。

《孟子》中“梁惠王问曰:‘寡人何如?’”一章,便是通过讲述一个关于仁爱的故事来阐述道德伦理的重要性。

《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梦游太虚幻境”一回,则通过梦境的形式展现了人性的复杂性和生命的无常性。

这些故事不仅是文学艺术的杰作,更是对人性和社会的深刻思考和探索。 故事的力量,还在于它能够激发人们的共鸣和情感。在现代社会,许多优秀的电影、小说、音乐等作品都是以故事的形式呈现出来的。

比如,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的主人公安迪,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智慧,最终实现了自由和尊严的追求;小说《百年孤独》中的布恩迪亚家族,通过七代人的兴衰荣辱,展现了人类历史的沧桑和命运的无常。

这些作品不仅具有娱乐性,更能够引发人们对于生命、自由、爱情等重要问题的思考和探讨。

故事的力量,还在于它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因为听了一个好的故事而改变了自己的人生轨迹。比如,美国著名企业家乔布斯曾经说过:“我被一本叫做《禅与摩托车维修艺术》的书深深地吸引了。

这本书教会了我如何去思考问题,如何去看待世界。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一生。”这本小册子虽然只有几百页,但却成为了乔布斯人生的转折点。

同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马云、李嘉诚等人都是因为听了好的故事而走上了自己的成功之路。

故事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也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形象。因此,我们应该多读好的故事,多思考故事中所蕴含的思想和情感,让故事成为我们人生的指南针和精神支柱。

同时,我们也应该创造好的故事,用自己的智慧和创造力来传递正能量,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体验

经过多次反复测试,chatGPT给出的文章变化最多,基本每次写出来的结果都不同,同样的输入,很难会碰到完全相同的一篇文章。

而百度的文心一言和科大讯飞的星火,基本核心内容是一样的,引用的故事,名言等基本都是一样的,小部分语序或者修饰词有所调整,大部分表达的中心思想是不变。

从文笔上来看,文心一言读起来更加优雅,主要要求限定了使用古文,古诗词,文言文类结构。

chatGPT和星火大部分使用的现代语言。

它们基本都表达了作文的题目要求,起码不会跑题。而这样不跑题,文笔好,有论点论据,又能处处引用典故,在满分60分的作文里面,至少能拿40+的分数的了。

如果你是高考阅卷老师,你会分别给它们多少分呢?

 

欢迎留言评论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