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大数据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在这个大数据的价值堪比石油和黄金的时代,不论你是否从事大数据相关的工作,了解和掌握大数据相关的技术都应该成为一个工程师的必备技能。因为到现在为止,不管是什么体量的公司,都已经意识到数据的价值。

自 2012 年起,无论是 BAT 还是传统的商业公司,都纷纷在自己的软件系统中大规模使用大数据技术。不仅如此,越来越多的软件工程师也开始转型成为大数据工程师,从事大数据开发与应用的工作。市场对于大数据的人才需求与日俱增,大数据方向俨然成为了业内炙手可热的职位。

根据首份《大数据人才报告》显示,目前全国的大数据人才仅 46 万,未来 3~5 年内大数据人才的缺口将高达 150 万。未来五年甚至十年都将是大数据的天下,百度、淘宝、腾讯每天的数据数以亿计,而数据背后的价值更是企业最为看重的。所以大数据人才的薪资将会水涨船高,而企业将会在很长时间内疯狂的抢夺大数据人才。

但是,不论是大数据的技术还是应用,都始终处于动态变化的过程中。对于很多刚开始接触大数据、使用大数据的人来说,这无疑带来了很多困惑。因为大数据发展到现在,已经沉淀出了足够多的技术和场景,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想系统快速了解大数据,其实也并不容易。

我从业这些年,带过很多大数据新人,也给很多的企业做过培训。他们刚刚了解大数据的时候,基本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比如说:

  • 我天天听别人讲大数据,自己也看了不少资料,却不得要领,看不到完整的大数据知识轮廓。

  • 即使我的工作和大数据相关,但仍不清楚大数据平台究竟是如何运作的,不知如何突破。

  • 领导让我搭建一套大数据平台,而我却是一头雾水,不知从何处入手。
     

如果你有也有这样的困惑,不要着急,其实这些问题很大程度上都是由于大数据知识体系繁杂造成的,因为你无法从全局看问题,反而是容易陷入到局部,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遇到大数据的时候,都是一头雾水,只能看到一个一个的开源项目,却不知道为什么。

这个有一个大数据交流群,提供学习服务平台,里面会分享大数据学习资料,欢迎大家加群获取,无论你是想转行的还是想从事大数据还是已经是大数据开发人员都可以加入进来哦 !

需要更多大数据开发相关学习资料(Hadoop,spark,kafka,MapReduce,scala,,推荐算法,实时交易监控系统,用户分析行为,推荐系统)加群免费获取:79213340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