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springBoot(面试篇)(四)

1、什么是springBoot?

SpringBoot是Spring开源组织下的子项目,是spring组件一站式解决方案,主要是简化了Spring的难度,简省了繁重的配置,提供了各种启动器,使开发者更快速上手。

2、SpringBoot的优点?

独立运行、简化配置、自动装配和无需部署war文件等等。简化开发,提高生产力。

使用JavaConfig有助于避免使用xml,同时避免大量的Maven导入和各种版本冲突。

Spring Boot 引导的应用程序可以很容易的与Spring生态系统集成,如Spring JDBC、Spring ORM、Spring Data等等。

Spring Boot 应用程序提供嵌入式HTTP服务器,比如Tomcat、Jetty,可以轻松地开发和测试web应用程序。

Spring Boot提供命令行接口工具,用于开发和测试应用程序。

Spring Boot提供了多种插件,可以使用内置maven工具开发和测试应用程序。

Spring Boot 没有单独的web服务器需要,这意味着不再需要启动Tomcat或其他任何东西。

3、Spring Boot的核心配置文件有哪几个?区别?

Spring Boot的核心配置文件是 application 和 bootstrap配置文件。

application 配置文件主要用于 Spring Boot 项目的自动化配置。

bootstrap配置文件有三个应用场景:1、使用Spring Cloud Config配置中心时,需要在bootstrap配置中心配置属性,来加载外部配置中心的配置信息;2、一些固定的不能被覆盖的属性;3、一些加密或者解密的场景。

4、Spring Boot 的配置文件有那几种格式?区别?

主要有有.properties和.yml格式;他们的区别在于书写格式不同。另外,.yml格式不支持@PropertySource 注解导入配置。

5、待补充相关Spring Boot知识点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