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XSS注入漏洞能对网站做什么

或许大家经常看一些高手测试XSS漏洞都是alert一个窗口来。便以为XSS即是如此,当自己alert出窗口来,便说自己发现了漏洞。

其实远没这么简单。你发现的只是程序员的一个小bug而已,远谈不上XSS。它们的关系如同系统漏洞与漏洞利用的关系,不可同日而语。你的系统是否出现过“****内存不能为read”?你是否知道它是溢出漏洞的一种表现呢?但想因此做出exploit远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你能说自己发现了溢出漏洞了么?

XSS高手们的那些XSS,大家都是可以拿出来做些什么的,这样的东西才能算得上漏洞。

那么利用xss漏洞能做什么?我认为应该有几点:

1、针对性挂马。所以这类网站一定是游戏网站,银行网站或者是关于qq、taobao或者影响力相当大的网站等,它们必须有我们平常需要盗取的帐号密码;当然也或许是这个站点的浏览量相当高,我们能将更多的马挂出去。而如果仅仅是平平常常的一个小站点的XSS漏洞,如果我们要挂马,那么还不如就直接把木马页面地址贴出去。

2、用户权限下操作。这类网站则必须有会员了,而且这些会员有很多有意义的操作或者有我们需要的内部个人资料,所以我们可以通过XSS对已登录访问者进行有权限操作。我认为cookies的盗取应该算作这一项,因为其目的也是获取用户操作权限(盗密码包括在内),从而获取用户某些信息或者进行权限下的相关操作。

3、DDOS攻击或傀儡机。这同样需要一个访问量非常大的站点,利用小站点莫不如我们自己攻击或获取信息。我们可以通过此页的访问用户不间断地攻击其他站点,或者进行局域网扫描等等。这类js工具早已经产生,js端口扫描、jikto、xssshell等等。

4、提权。一般这主要发生在论坛或信息管理系统,总之一定要有管理员了。这需要攻击者对目标系统相当熟悉(一般这样的系统需要开源代码),从而知道怎样构造语句进行提权。

5、实现特殊效果。譬如我在百度空间的插入视频,插入版块;譬如一些人在新浪博客或者校内网实现的特殊效果等等。

结论:

从而你应该了解到这些网站应该具有的性质:极高的访问量,有会员,有管理员,有具有价值的帐号密码,或者有意义进行特殊效果的实现。

如果你读过《Ajax Hacking with XSS》,你应该知道XSS至少包含input XSS和textarea XSS等七种方式。其中url XSS属于input XSS,这些漏洞大部分属于保留式的XSS,而textarea XSS等一般属于不保留XSS。这意味着正常访问一个页面是不会触发保留式的XSS的,尽管这是大部分网站具有的漏洞,其中搜索部分又称搜索式XSS漏洞。

所以当你获取了一个input XSS,你仅仅alert出一个小框框。你跟别人大吹大擂,你发现了一个漏洞,并且你可以alert一个框框给他看,但是事实上你什么都做不了。即使你能挂些小木马,那也是很没意义的事情——因为你莫不如直接在自己的虚拟主机里做XSS页面发给别人。

这个跟sql注入不同,XSS毕竟是客户端的东西。sql注入的目的往往是为了得到目标系统的权限,并且sql语句本身执行的就是服务端的指令;但 XSS一般却是为了获得客户端的东西,执行的也是客户端的指令。所以他们可以“”一下“出错了”而大喊,你却不能因为“alert”出了“xss窗口” 而乱叫,否则只会让别人笑话。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