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格式与 flash 有何区别,有何优势

1.Flash:YouTube上的FLV影片得通过一个SWF(Shockwave Flash)播放器播放,而这个播放器会呼叫Flash Player Plug-In来播放影片。

2.HTML5:YouTube上的M4V影片直接利用标签即可播放,而播放器是以JavaScript写成,一切都以浏览器内建功能完成.

稳定性

Flash Player最大的问题就是容易宕,各位读者们在玩游戏、看影片时遇过Flash Player出问题的经验。早先Flash Player一当,就会让浏览器一起挂掉。于是Google Chrome一推出时,就强调每个程序都是分离的,如此一来浏览器就不会跟随一起挂掉。随后Mac OS X 10.6的Safari也加入这功能,Firefox 3.6.4版也会加入。

然而,这样的功能仅是避免浏览器与Flash Player陪葬,要是Flash Player的稳定性不改进的话,问题还是没解决。而HTML5利用标签和JavaScript来播放影片,不需任何外挂就能达成,是相对稳定许多的。

流畅度

当网络影片从480p,逐渐支持到720p与1080p时,光是播放影片就要耗用相当多的CPU计算资源。桌面计算机有时播放都相当吃力,更别提CULV笔记本以及使用ATOM的小笔电了。于是Flash Player 10.1版中加入了硬件译码支持,利用GPU加速来降低CPU资源的耗用。之前也有实际测试数据比较Flash与HTML5谁比较吃资源,显示出,不管哪一种技术,硬件加速是降低CPU耗用的唯一解决方法。

Flash Player除了稳定性问题,支持跨平台(不包括Linux)、跨浏览器硬件译码是比HTML5具有优势。而HTML5最大的问题在于浏览器内建编码不统一。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