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Player+Alist挂载并播放网盘视频

说明

  • Alist网页端播放视频受限,主要是文件大于20MB,由于官方限制,无法播放需要使用user-agent修改插件,设置百度的请求头,该方案存在一定的不便

技术

WebDAV

  • WebDAV(Web-based Distributed Authoring and Versioning)是一种网络协议扩展,它允许用户通过Web使用常见的方法编辑和管理文件系统资源。

主要特点:

  • 使客户端能够通过HTTP/HTTPS对服务器上的文件进行创建、读取、更新和删除操作,就像访问本地文件系统一样。

  • 支持文件访问控制列表(ACL),允许细粒度的权限控制。

  • 支持版本控制,可以跟踪文件历史版本,恢复以前版本等。

  • 允许集中管理和共享文件,比如在团队协作中。

  • WebDAV通常用于云存储服务、网络驱动器、远程桌面等场景,让用户可以通过Web管理和同步文件。

  • 主要基于HTTP协议,扩展了PUT、DELETE、PROPFIND、LOCK等方法。

  • WebDAV服务器需要实现这些扩展,客户端也需要支持WebDAV协议才能使用其功能。常见的实现有Apache httpd模块mod_dav和Microsoft的WebDAV Mini-Redirector。

  • WebDAV是一个开放标准,它扩展了HTTP协议,为通过Web管理文件系统资源提供了一组标准方法。

PotPlayer

  • PotPlayer(一款功能强大的多媒体播放器,支持多种视频和音频格式的播放)。PotPlayer内置了对WebDAV协议的支持,因此可以通过WebDAV协议访问服务器上的视频文件并进行播放。

  • 当使用PotPlayer连接到支持WebDAV协议的服务器时,PotPlayer会发送HTTP请求来获取服务器上的文件列表,并可以通过HTTP协议下载和播放这些文件。通过WebDAV协议,PotPlayer可以实现远程访问服务器上的视频文件,从而实现在本地播放远程服务器上的视频文件的功能。

操作步骤

一:Alist开启WebDAV代理

  • 选择存储选项中挂载的网盘,开启WebDAV代理,选择使用本地代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WebDAV 默认地址:IP/dav(/dav 不能省略,IP 是Alist(docker版)所在设备局域网IP地址,比如:192.168.1.18/dav
  • 默认端口:5244
  • 用户名/密码:Alist 用户名/密码

二:PotPlayer连接Alist

  1. 本地系统安装PotPlayer,这里不再赘述安装过程
  2. 打开PotPlayer下播放列表中点击新建专辑,参考以下配置步骤进行填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 加载完成后即可,点击播放网盘内的视频文件,播放流畅度和网速有一定的关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18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