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热修复,热更新 ,增量更新,插件化之间的区别

感谢这位老哥:https://www.jianshu.com/p/704cac3eb13d

2021.12月更新:

目前插件化 热更新框架好多都不维护了。整理了下,给大家重新推荐

热修复:bugly即tinker

增量更新:bsdiff,生成 合并 差分包 慢一点,不过很稳,集成方便。

插件化:现在能用的就 replugin和shadow,更推荐replugin,shadow的activity都不是activity了

热修复:推荐tinker

强调的是修改线上版本的bug,用技术去实现不更新整个apk的条件下,修改掉bug。

涉及到类的加载。比如可以new 一个BaseDexClassLoader动态的去加载修复apk的dex文件,再合并到正在运行PathClassLoader中(这只是其中一种思路)目前主流的热修复框架阿里AndFix、Sophix,微信Tinker,饿了么Amigo,美团Robust,他们的区别就不多说了,网上很多对比。其中收费的阿里的Sophix目前是做的最好的,免费的Amigo最好用吧。

热更新:

一般来说就是指的热修复

增量更新:推荐bsdiff

比如说王者荣耀,不可能每次更新就去下几百M,通过生成差分包的供下载,再合并达到更新的方式

(主要是生成差分包和合并的工作--不太熟悉)

插件化:推荐360 replugin 或 腾讯shadow

通过hook,动态代理等方式,启动另一个apk中的activity,或使用另一个apk的资源。主流的有360的DroidPlugin,Small,DynamicAPK(携程)

强调的是想把需要实现的模块或功能当做一个独立的模块提取出来

涉及动态代理,ClassLoader,以及另一个apk资源的加载

  • 1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