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型与double型

int型除以double型 会得到 double型

但是int型除以int型无论如何也得不到double型,尽管结果已经定义double型,比如以下代码

double a;
int x = 10;
int y = 4;
a = x / y;

//此时会得到a=2  而非2.5
//要想得到2.5,可以把x/y进行强制转换

a = (double) x / y;

*******************************2022.7.9更新**********************************

两个浮点数不能直接用 ==   >   <比较大小,因为编译器会认为下方a和b相等,此时要用一个精度来确定二者大小,一般用1e-6。若想比较而这大小,要用fabs函数(两个数的绝对值)

double a = 1.0;
double b = 1.000001;
const double c = 1e-6;

if(fabs(a - b) > c)

  • 4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在C语言中,当intdouble数据进行算术运算时,数据类会自动转换为double,而不是由doubleint转换。这是因为double的精度更高,可以容纳更大的数值范围,避免了数据溢出的问题。如果需要将double数据转换为int数据,可以使用强制类转换符进行转换。 ### 回答2: 在C语言中,当进行intdouble数据的算术运算时,数据类会由doubleint转换。这是因为在C语言中,如果两个不同类的数据进行运算,那么C编译器会自动将其中一个数据转换为与另一个数据类相同的类,以便进行运算。 在进行intdouble数据的运算时,C编译器会将int数据自动转换为double数据,然后进行计算,最后将结果转换为int数据。由于double数据具有更高的精度和范围,因此将int数据转换为double数据可以确保算术计算的准确性。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数据类转换时,可能会出现精度丢失的情况。例如,当进行浮点数和整数相除时,如果将结果直接转换为整数,则可能会丢失一部分小数位。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使用强制类转换来明确指定转换的类,并确保转换后的结果符合预期。 总之,在进行intdouble数据的算术运算时,C编译器会自动进行数据类转换,以确保计算的精度和准确性。在编写代码时,我们需要仔细考虑数据类的选择和数据类转换的方式,以确保程序的正确性和稳定性。 ### 回答3: 在C语言中,变量的类非常重要,因为它决定了变量可以存储的数据类和范围。intdouble是两种基本的数据类,分别代表整数和浮点数,它们也有各自的优缺点。在进行算术运算时,C语言会根据算式中变量的数据类对其进行类转换,以便进行计算。 当intdouble数据进行算术运算时,C语言会进行数据类的自动转换,将double数据向下转换为int数据。这个过程称为隐式类转换。由于int数据不能直接包含小数点,所以在进行这种转换时,C语言会舍去double数据的小数部分,仅保留整数部分。这样做会导致数据精度的损失,从而可能影响算术运算的结果。 需要注意的是,数据类的自动转换并不是总是可行的。例如,当两个数的数据类都是char时,它们进行算术运算时也会发生类转换,但是由于char类数据的范围非常有限,这种转换可能会导致数据溢出。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可以手动进行类转换,使用强制类转换符号(如(float))将数据类转换为所需的类。 总之,当我们在C语言中进行算术运算时,一定要注意数据类的转换,以保证运算结果的正确性和准确性。当进行intdouble数据的运算时,由于自动转换可能会损失精度,建议进行强制类转换来避免数据的丢失和错误。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