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21)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公众号小程序年审&mysql分表备份(今日任务20240428)

小程序有好几个,也提示准备到期,需要进行年审。小程序是我再微信公众号下创建的,那时候(2023年)是免费创建的,而且不需要年审和费用,今年就不一样,微信修改规则了,小程序需要单独年审并且还要备案。刚交了300元微信公众号年费,小程序每一个又要交300元,当时心情是很不美丽的。因为有好几个小程序,今年钱又不好挣,综合评估了下,小程序不再进行年审了。接下来可能要计划,一些小应用和工具,就自己开发安卓app或者苹果app(记得之前开发苹果app也要交年费o(╥﹏╥)o),这样灵活性、自主性更高。

2024-04-28 21:27:38 114

原创 常见权限系统设计模型【自用】

收集自己在设计数据库、应用软件、API接口时用到的权限设计模型。

2024-04-25 21:09:07 71 1

原创 Golang for select default 导致CPU 100%

上个星期做了一个Golang程序,放在2核CPU,4G内存的云服务器上,今天发现CPU跑满了。后面发现是我在创建一个协程的函数 default 导致的。分支中的代码没有包含任何形式的等待或休眠,导致CPU使用率过高,因为循环会不断地、非常快速地执行。循环在没有其他阻塞操作(timer.C)的情况下不断执行。(1)处理前,进程的cpu占用率为100%(2)处理后,进程的cpu占用率为0.3%(3)代码上处理(示例)

2024-04-25 19:25:44 456 1

原创 C盘、D盘被各种资料占满了,迁移到新电脑工作

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脑上的应用软件、开发软件、通信软件、聊天记录等不断的增多,导致电脑磁盘耗尽了。本想卸载部分软件和清空一些资料,腾出更多磁盘空间,但是每一次下手都觉得这些软件和资料都不可用缺。经过考虑,更换到磁盘容量比较大的电脑上工作。

2024-04-24 12:05:22 297 1

原创 LVGL搭建&售后处理(今日任务20240424)

客户又急着出货,没办法客户是上帝,下午三点开车带上同事,1个小时车程到和客户工厂返工。近期有一个项目,将要用LVGL开发一个嵌入式程序界面。之所以用LVGL而不用QT做,是考虑到开发板的CPU(600MHz)和内存(128MB)都很小,以及手上的开发板底层对QT支持度不够好(例如图片硬件加速等)。之前给客户提供一款无线模块,昨天他们安装到整机时,发现无线模块用不了,无法接收到另一端设备发送的数据。庆幸的是,到了客户那里,我们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不用拆机来返工,但也花了4个小时才处理好。

2024-04-23 23:56:09 138

原创 nohup.out 备份5万条数据

目前发现nohup.out 已经很大了,现在需要在不重启Golang程序的情况下,保留nohup.out的5万条历史数据(大概30天的数据),再把nohup.out数据清空掉。我这里直接存在nohup.out里,是因为程序运行以来,很少出现问题,需要到翻看日志历史记录去排查问题的。在不重启Golang 程序的情况下,把nohup.out数据清空掉,清空前备份5万条历史记录到另一个文件以便问题回溯。备注:本来是保留10W,但是导致变量 log 过大并报错,那先保留5W。

2024-04-23 11:39:12 371

原创 终端设备连接电信天翼物联网平台(今日任务)

记得几年前,做个一个NB-IOT的项目,用的也是电信的物联网平台,后面那个项目不太理想,也就没有太关注了。在旧平台还在用的时候,电信又出新平台ctwing。还好那个时候项目停了,不然还还得处理一大堆的迁移工作。目前刚好有个项目,走 终端设备电信物联网平台客户后台 的模式,这就上ctwing平台对接了。

2024-04-17 21:23:46 221 1

原创 软件开发【自用】

仅收集曾经做项目时用到软件开发技术。

2024-04-13 21:45:19 110

原创 辅助软件【自用】

仅收集曾经在学习、工作上有过帮助的软件。

2024-04-13 21:18:00 77 1

原创 DSView试用&放弃

本来想简单使用Winform+Echart图表处理下数据即可,但后面发现有开源的PulseView和DSView更好。DSView是用QT去弄的。这个是我下载到ubuntu编译的。经过一烦编译操作后,生成了DSView执行文件。目前有一个项目,需要监控电流和电压的情况。后面对比了下,用了DSView去搞。这是执行后,运行的界面。

2024-04-12 15:22:02 168

原创 资源网站【自用】

仅收集曾经在学习、工作上有过帮助的网站

2024-04-08 10:58:19 200

原创 版本控制软件收集

待更新。

2024-03-29 18:49:34 203 1

原创 make menuconfig 报错 requires the ncurses libraries?

install libncurses

2024-03-29 15:56:02 189 1

原创 新安装的 Ubuntu,使用FinalShell ssh 无法连?

(2)查看ssh 是否运行,有标识“running”即代表已安装并运行。(2)使用FineShell可以连接成功。(1)安装openssh-server。

2024-03-29 15:47:24 156 1

原创 电动车充电系统

需求分析开发部署运营

2024-03-18 19:49:43 111 1

原创 QLayout: Attempting to add QLayout 有什么后果?

当尝试将一个QLayout对象添加到已经包含布局的QWidget或其他窗口部件时,通常会导致以下后果: 运行时警告或错误:Qt 框架会发出警告或错误信息,提示你无法向已经拥有布局的部件添加新的布局。这通常是通过控制台输出显示的,帮助开发者识别问题所在。 布局不生效:即使代码没有崩溃,新尝试添加的布局也不会生效。原来的布局会继续控制窗口部件中子部件的位置和大小。 资源泄露:如果新创建的布局没有被正确管理(例如,没有被添加到任何部件中,也没有被删除),它可能会导致内存泄露,尽管

2024-03-11 21:15:33 238

原创 MySQL 数据库迁移

连接MySQL数据库,我特别喜欢用MySQL Workbench,进行增删改查等工作,前期基本能满开发使用,但是到后期运维,比如说数据库迁移,使用Data Export 就比较麻烦,有时候还出错,特别在包含有函数和视图的时候。(5) 在弹出的迁移页面中,左边选中服务器A MySQL名称为db_test数据库,右边再选中服务器B MySQL名称为db_test数据库。下面的连接信息是示例,请选择你的服务器A、服务器B真实连接信息和数据库信息。下面的连接信息是示例,请换上你的服务器A真实连接信息。

2023-12-25 21:41:55 481 1

原创 解决 C# 调用DLL时 报“ 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亲自验证)

(1)本人电脑是64位系统,Winform编译时是64位,所以不能调用32位的第三方DLL。(2)如果没有64位的DLL,得找到DLL的源码,再次编译为64位的DLL。(1)运行时报“试图加载格式不正确的程序。(0x8007000B)”(2)把32位换成64位的DLL,之后运行正常。(1)一般第三方都会提供32位和64的DLL。

2023-12-19 19:09:30 1534

原创 解决 Linux shell 脚本文件出现 ^M 字符的问题(亲自验证)

(1)在Windows编辑Shell脚本,会在行末尾显示^M。这是不同的操作系统对换行处理的结果。(3)通过cat -A net.sh,发现脚本文件多了很多^M 字符。sed -i "s/\r//" 文件名。(1)在Windows 的编辑器编写Shell脚本。(2)拷贝到Linux 去执行,执行失败。

2023-12-11 13:48:06 959

原创 servingcell 基站定位(亲自验证)

(1)通过 echo -e "AT+QENG=\"servingcell\"\r\n" > /dev/ttyUSB2 获取基站信息。CELLID: 223747143(16进制D561C47)CELLID: 227758487( 16进制D935197)LAC: 10027(16进制272B )(4)如果你花了半天时间搞,没成功的,那别浪费时间,请找我。LAC: 29977( 16进制7519)(2)通过基站服务转换,获取经纬度和传城市信息。

2023-12-11 09:43:40 739

原创 qt creator 未响应(亲自验证)

qt creator 未响应,处理办法

2022-11-05 23:52:04 654 1

4G信号强弱-5个png图标

4G信号强弱 PNG格式 前景色为白色 背景色为灰色。

2023-12-1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