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s IO

Commons IO是apache的一个开源的工具包,封装了IO操作的相关类,使用Commons IO可以很方便的读写文件,url源代码等.
Commons IO 基本功能介绍  Class FileUtils 此类包含了一般的通用文件操作工具。     ● 读、写文件     ● 创建一个目录,如果其上级的各级父目录不存在,也会创建它们     ● 拷贝文件和目录     ● 删除文件和目录     ● 将URL转换成文件     ● 通过过滤器或者扩展名列出文件     ● 比较文件内容     ● 修改文件最后修改日期     ● 计算校验和       Class IOUtils 此类包含了一般的IO流操作工具。       ● closeQuietly - 忽略 nulls和错误而关闭一个流     ● toXxx/read - 这些类从一个流读取数据     ● write - 这些方法写数据到一个流     ● copy - 这些方法从一个流到另一个流拷贝数据     ● contentEquals - 这些方法比较两个流的数据    Class FilenameUtils 此类包含了文件和路径的操作工具。 当你将在Windows下开发的Java程序转移到Unix系统时,你可能遇到文件路径的问题,这个类的目标帮你解决这个问题。注意: 你完全可以不用这个类,而使用JDK提供的两个构造参数的File类,File(File,String)。   大多数方法识别两个分隔符(/ 和 /), 和两个前缀集合。   这个类奖一个文件名称定义成六部分(例如 C:/dev/project/file.txt):       ● 前缀 - C:/     ● 路径 - dev/project/     ● 全路径 - C:/dev/project/     ● 文件名称 - file.txt     ● 基本名称 - file     ● 扩展名 - txt    org.apache.commons.io.filefilter  此包中包含了大量的文件名称过滤器。 DirectoryFilter  仅接受目录 PrefixFileFilter 基于前缀 SuffixFileFilter 基于后缀 NameFileFilter 基于文件名称 WildcardFileFilter 基于通配符 AgeFileFilter 基于最后修改时间 SizeFileFilter 基于文件尺寸 .....等等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使用Apache Commons IO读取SDK文件可以大大简化代码实现,具体步骤如下: 1. 引入Apache Commons IO库 首先需要在项目中引入Apache Commons IO库,可以在项目的Maven依赖中添加以下配置: ``` <dependency> <groupId>commons-io</groupId> <artifactId>commons-io</artifactId> <version>2.8.0</version> </dependency> ``` 如果不使用Maven,可以在项目中手动加入commons-io-x.x.x.jar文件。 2. 使用FileUtils读取文件 FileUtils是Apache Commons IO库中的一个工具类,提供了很多文件操作的方法,包括读取文件。使用FileUtils读取文件的示例代码如下: ```java import org.apache.commons.io.FileUtils; import java.io.File; import java.io.IOException; public class ReadSdkExampl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File sdkFile = new File("path/to/sdk/file"); try { String sdkContent = FileUtils.readFileToString(sdkFile, "UTF-8"); // 处理读取到的SDK内容 System.out.println(sdkContent);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 上述示例代码中,首先通过File类创建一个代表SDK文件的File对象,然后使用FileUtils.readFileToString方法读取文件内容并将其转换为字符串格式。在读取过程中需要指定文件的编码格式,这里使用了UTF-8编码。 注意:在使用FileUtils.readFileToString方法时,如果文件过大可能会导致内存溢出。此时可以使用FileUtils.readLines方法按行读取文件内容,并逐行处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