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java哪个好?怎么选择学习方向

学习java哪个好?往哪个方向发展比较好?很多以前没有基础现在正在学习java基础或者想要学习java的小伙伴,可能都比较的迷茫,对于java各个方向现如今的状况和发展趋势都不是很了解。

Java的应用领域是很广泛的,java分为三个体系,分别为:javaSE、javaEE、javaME。首先肯定先学习javaSE基础,再去选择javaEE方向还是javaME方向,javase是java必学的,因为不论你以后是选择哪个体系领域作为发展方向,你都得从Java SE起步。JavaEE,主要用于企业级开发,可以用来实现企业级的体系结构和web应用程序。JavaME,主要面向嵌入式的应用的开发。

学习java哪个好?目前javaME应该已经没几个人使用了吧,在招聘网站几乎看不到有它的身影了,估计只有一些游戏公司有需求了。javaEE是现在的主流,市面上招聘网站javaEE方面特别多。Java EE的核心是EJB3.0, 其提供了更兼便捷的企业级的应用框架。但是现在都是Spring全家桶和微服务架构的天下了。说得直白一点,javaSE是做电脑软件的,javaEE基本是用来做网站的。

方向的话,以后想要从事网站开发就去学习javaEE和web前端才能够做出一个完整的网站,如果想要学习Android开发的话,可以先学习完javaSE后,再去学习Android,Android主要培养组件使用、事件注册和响应,以及UI设计和操作等。谷歌公布Android的开发语言koltin,对安卓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直接去学习koltin。对电脑软件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学习javaSE的AWT和Swing图形界面。如果是为了能够找到工作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去学习javaEE,现在企业开发基本都是使用javaEE,需求量大,以后有时间再扩展其它语言。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