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是什么?

HTML是什么?HTML全称Hyper 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本标记语言)超文本就是不止有文字,还有图片、链接、视频、音乐等。

HTML是web前端开发 制作网页的必要语言,为什么叫语言呢?其实它与我们平常交流的语言没什么区别,区别在于它是用于和浏览器交流的语言,使用它就能让浏览器按照我们的想法来搭建网页结构,告诉浏览器这里该放一段文字,这里该放一张图片来拼接成一个网页,就类似于Word,PPT等工具的排版。

 

如图在HTML的body标签中添加了一个图片标签,并设置了图片路径,body标签就是网页的主体部分。运行打开在网页上就出现了一张图片,这就是简单的HTML图片标签。

当然HTML仅仅只是网页的结构部分,要想做出一个炫酷的、动态的网页,还得需要CSS(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和JavaScript来修饰网页,使网页更好的与用户交互。每个HTML标签都有属性,CSS就是改变HTML标签的属性,比如改变颜色、大小等。如上图图片标签已经占了浏览器的一半,是否太大了呢?

 

 

那我们再使用CSS给这个HTML图片标签设置一个高度200像素,图片就变小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知道了HTML是什么。HTML就是web前端开发的基础语言,如今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渐渐成为了全能型人才,不仅仅是网站页面,后端、移动APP、微信小程序等都是前端工程师技能。

易牛云朗沃专注IT教育15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