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测试之url测试

我们平时在对url进行测试的时候可能不知道采用什么方法测试,可能点点链接指定页面出现就ok了,其实这个是远远不够的,我说说我平时测试常用的一些方法,供大家参考。当然也欢迎大家说大家的一些测试的方法加以补充,将url测试尽可能覆盖全。

1.修改url中的get参数
要对url进行测试首先要对url的组成搞成明白,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废话少说,比如一下url http://www.javathinker.org/main.jsp?bc=showessay.jsp&id=703
前面部分我就不用多解释了,做web的银应该都知道其含义,我就说说?后面的部分,其实这部分是客户端向服务器请求的参数,一般get请求会将参数放在url中,这时我们就必须注意了,我们试图修改这些参数看能否从服务获得相应的内容,如果服务端没有做相应的处理,用户可能就会通过该方式获得一些其他用户的保密信息(这算是所谓的安全性测试吗?哈哈);
2.是否存在孤立的页面,这个测试可使用一些辅助的工具,比如:Link checker等;
3.链接是否能到达指定的页面,这个测试属于最基本的测试,这个主要注意:点击链接在本页面打开,点击在新页面打开(比如页面主流程中的帮助链接,点击後就应该在新页面打开而不会影响当前的操作流程);
4.涉及到一些安全性选择的登录还要在url中校验http和https协议请求是否正常;
5.涉及到埋点等功能的url测试,还要注意点击的方式,比如单击,右键打开,直接输入url等方式请求(有些js处理的时候可能仅仅调用onclick事件)
6.错误url请求页面的出错页面校验,比如url参数错误是否会给用户一个比较友好的错误提示页面等。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Meter是一款功能强大的开源性能测试工具,可以用于测试Web应用程序的性能和负载。它支持多种协议,包括HTTP、HTTPS、SOAP、JDBC等,并提供了丰富的图形化界面来配置和运行测试计划。 要进行JMeter的Web测试,首先需要创建一个测试计划。在测试计划中,你可以添加线程组来模拟用户的并发访问,设置不同的请求,并在结果树中查看每个请求的响应时间和其他指标。 以下是一些JMeter Web测试的常见步骤: 1. 添加线程组:在测试计划中右键点击,选择"Add" -> "Threads (Users)" -> "Thread Group"。在线程组中设置并发用户数、循环次数和线程延迟等参数。 2. 添加HTTP请求:在线程组下右键点击,选择"Add" -> "Sampler" -> "HTTP Request"。在HTTP请求中填写URL和其他参数,如请求方法、请求头、请求体等。 3. 添加断言:断言用于验证响应结果是否符合预期。在HTTP请求下右键点击,选择"Add" -> "Assertions" -> "Response Assertion"。在断言中设置验证规则,如响应代码、响应消息、响应数据等。 4. 添加监控器:监控器用于收集和显示测试结果。在线程组下右键点击,选择"Add" -> "Listener" -> "View Results Tree"。运行测试后,可以在结果树中查看每个请求的响应信息。 5. 运行测试计划:点击工具栏上的"运行"按钮来执行测试计划。执行完成后,可以查看总体统计信息和每个请求的详细结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