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模式系列1-为什么要用设计模式

设计模式系列1-为什么要用设计模式


前言:
一听到设计模式,对于很多人来说就像恶梦一样,其实设计模式并没有想像中的那么难。

为什么要用设计模式?
似曾相识的设计,身为开发人员,你可能有这样的感受:“我以前解决过这个问题,但不记得具体是在哪里、怎样解决的。” 经常有人会问这样的事儿,要是你重复做着特定或者相同类型的项目更是如此。比如,数据库的访问功能(CRDU),HTTP连接等。你要是记录下问题的细节和解决方法,就可以复用这些方法,而不是从0开始了。

设计模式就是解决这些经常见到的似曾相识的一系列问题的,它可以有效的解决面向对象软件设计中可复用的对象。
根据《设计模式》一书,设计模式是对定制来解决特定场景下一般设计问题的类和相互通信的对象的描述。

注:运用调序模式是为了程序更加好维护和扩展,问题更容易解决,而不是为了用设计模式而用设计模式,防止设计过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