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解数据库——存储引擎

数据的基本知识说完之后,下面会介绍一些数据库的存储引擎,存储引擎是数据库的核心部分,数据库常见的存储引擎包括:InnoDB,MyISAM,MEMORY。

MyISAM:该存储引擎是不支持事务的,也不支持外键,由于不支持事务,所以它的查询速度很快,对事务的完整性没有要求,并且支持表级锁,采用的是非聚簇索引,存储了表的总行数。

InnoDB:该存储引擎具有回滚,提交和崩溃恢复的能力,支持事务,以及事务的四大隔离级别,由于该存储引擎支持事务,索引在效率上不如MyISAM,但是安全性较好,支持聚簇索引和外键,没有保存表的总行数。默认的隔离级别为可重复读。

MEMORY:该存储引擎的数据存储在内存上,操作也是在内存上产生的,因此速度很快,但是由于内存较小,索引内存的存储数据较少。

存储引擎的选择:我们在选择存储引擎的时候,需要考虑具体的应用场景来分析,比如如果我们的业务涉及到的大部分是一些查询的功能或者是对事务完整性要求的不高,这时候我们可以采用MyISAM存储引擎,而如果我们的业务中涉及到的大部分是增删改操作或者高并发的操作,我们应该选择支持事务的InnoDB存储引擎。

例如MySQL数据库有一种机制,可以变换存储引擎,即会判断当下的业务场景,根据需要变换使用的存储引擎。

至此,数据库的存储引擎介绍完毕,只是作为简单的了解,日后会做补充,接下来的一章会介绍数据库的索引方面的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