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9

程序开发步骤

Java开发的三个步骤:编写、编译和运行。首先编写源程序,接着编译源程序,最后运行。在这个过程中,会使用到javac.exe编译器和java.exe解释器。

入门的打印“Hello World!”的代码如下:

public class Hello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ystem.out.println("Hello World!");
	}
}

保存此代码的文件名必须为HelloWorld,即需保证文件名和类的名字一致,且文件后缀为.java。

在编写好上述代码后,为使JVM能够运行,需先将编写好的java源文件编译成JVM可以看懂的字节码文件。在进入Java源文件目录后,使用javac命令进行编译:javac Java源文件名.后缀名,在本程序中为javac HelloWorld.java。在编译成功后,会产生一个新文件——HelloWorld.class,此文件就是编译后的文件,也是java的可运行文件,被称为字节码文件。

接着,使用java命令进行运行,即 java 类名字。在本程序中,为java HelloWorld,而不是java HelloWorld.class。

PS:编译与运行并不是同一件事情。编译是指将编写好的java源文件翻译为JVM可以识别的class文件,在这一过程中,javac编译器将检查程序是否有错,若有错误则提示出来,无措则编译成功。运行是将class文件交予JVM运行。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