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学习-编程

在编程领域,该如何有效和高效的学习编程。需要掌握以下几点。

1、确定学习目标与框架,规划好自己的知识体系,包括横向和纵向。例如,确定专业方向为缓存系统,横向来看可分为分布式缓存,单机缓存;数据库缓存,应用缓存;服务端缓存,客户端缓存等等;基于每个横向分类,在具体划分各层次之间的知识体系,例如操作系统,缓存算法,分布式通信,分布式原理,和各应用场景等。

2、掌握基础概念,掌握基本核心点。在脑海里构建完整框架的核心基础概念,例如目标,问题,关键点,流程等,能从理论上将整个框架走通,形成闭环。

3、选取经典框架,初步入门应用。选举开源经典框架,例如缓存系统有ehcahce,redis等,可以选择ehcache,首先熟练使用好该框架,能够流畅的使用起来,具体的将完整流程熟悉起来。

4、详细分析经典框架,理解其中实现细节。跟踪经典框架的源码,掌握主要的实现细节和关键实现点,相关的设计模式,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5、撰写博客,或项目应用。有输入就必须有输出,输出反馈学习的有效性。



不管哪个领域的学习,要想做到高效学习,需要确保以下几点:1)找到最舒服的方式,保存专注力;2)输入必有输出,输出校验输入;3)不惧瓶颈,功夫在诗外,可以从技能和心理两个方面来考虑如何突破;4)用任务或目标来驱动自己,不要用坚持来学习;5)先设计好,再行动,不要等什么都准备好了再行动,从你需要入手的地方开始做,触摸目标后再夯实基础,逐步完善。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