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cat 下安装ViewCVS

要在tomcat下运行ViewCVS,首先要配置tomcat使其支持cgi

为了使Tomcat能够运行CGI,你必须做如下几件事:

1. 把servlets-cgi.renametojar (在CATALINA_HOME/server/lib/目录下)改名为servlets-cgi.jar。处理CGI的servlet应该位于Tomcat的CLASSPATH下。

2. 在Tomcat的CATALINA_BASE/conf/web.xml 文件中,把关于<servlet-name> CGI的那段的注释去掉(默认情况下,该段位于第241行)。

3. 同样,在Tomcat的CATALINA_BASE/conf/web.xml文件中,把关于对CGI进行映射的那段的注释去掉(默认情况下,该段位于第299行)。注意,这段内容指定了HTML链接到CGI脚本的访问方式。

4. 你可以把CGI脚本放置在WEB-INF/cgi 目录下(注意,WEB-INF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你可以把一些不想被用户看见或基于安全考虑不想暴露的文件放在此处),或者你也可以把CGI脚本放置在context下的其他目录下,并为CGI Servlet调整cgiPathPrefix初始化参数。这就指定的CGI Servlet的实际位置,且不能与上一步指定的URL重名。

5. 重新启动Tomcat,你的CGI就可以运行了。

在Tomcat中,CGI程序缺省放置在WEB-INF/cgi目录下,正如前面所提示的那样,WEB-INF目录受保护的,通过客户端的浏览器无法窥探到其中内容,所以对于放置含有密码或其他敏感信息的CGI脚本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地方。为了兼容其他服务器,尽管你也可以把CGI脚本保存在传统的/cgi-bin目录,但要知道,在这些目录中的文件有可能被网上好奇的冲浪者看到。另外,在Unix中,请确定运行Tomcat的用户有执行CGI脚本的权限。

接下来就是安装ViewCVS了

运行./viewcvs-install,默认安装在usr/local/viewcvs-VERSION中

修改<VIEWCVS_INSTALLATION_DIRECTORY>/viewcvs.conf文件中的配置

把<VIEWCVS_INSTALLATION_DIRECTORY>/cgi/ 中的东西都copy到tomcat中的web-inf/cgi/中,浏览器中运行 http://server:port/context/cgi-bin/viewcvs.cgi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