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标日学习笔记01

 
第一課(だいいっか)
李さんは 中国人です
*******************************
1.りさんは 中国人です。
2.もりさんは 学生です ありません。
3.林さんは 日本人ですか。
4.李さんは JC企画の 社員です。
A:私は 李です。小野(おの)さんですか。
B:はい、そうです。小野です。
A:森(もり)さんは 学生(がくせい)ですか。
B:いいえ、がくせいではありません。会社員(かいしゃいん)です。
A:吉田(よしだ)さんだすか?
B:いいえ、違(ちが)います。森です。
A:李さんは JC(ジェーシー)企画(きかく)の社員ですが。
B:はい、そうです。
李:JC企画の小野さんですが。
小野:はい、小野です。李秀麗(しゅうれい)さんですが。
李:はい、李秀麗です。はじめまして。どうぞ よ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小野:はじめまして、小野緑(みどり)です。
森:李さん、こにちは。
李:吉田(よした/よしだ)さんですか。
森:いいえ,私は 吉田じゃ ありません。森です。
李:あつ、森さんですか。どうも すみません。
森:いいえ。どうぞ よろしく。
李:李秀麗です。こちらこそ、とろしく お願いします。
词汇:
こちらこぞ
どうぞ
林(はやし)
中村(なかむら)
太郎(たろう)
ノート:
1.有关 あなた(彼方/貴方/貴女)
只有在不知道别人姓名而又必须打招呼的时候才会使用"あなた",因为不够礼貌
称呼别人时,不分男女都在其姓后加上"さん"
称呼小孩的时候,一般在其名字后面加"ちゃん"
对于与自己年龄相当或者比自己年轻的男性,也可以用"君(くん)"
2.关于"会社員"和"社員"
"会社員"表示一种职业,"社員"则表示具体属于某一公司的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