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Excel 中某一Sheet的数据时,提示: “该 ISAM 不支持在链接表中删除数据“

 原来Excel不支持删除,DELETE FROM sheet1$ 报错“该 ISAM 不支持在链接表中删除数据”。因为Excel工作表中的行与真正的关系型数据库的行是有些不一样的,所以如果通过编程来访问Excel工作表的数据,那么检索,插入,更新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要是删除的话,就会有一些限制。删除 Excel 数据时,受到的限制要比从关系数据源中删除数据时更多。在关系数据库中,“行”除了表示一条“记录”外没有其他意义;但在 Excel 工作表中却不同。可以删除字段(单元格)中的值,但不能:
1、 一次删除一整条记录,否则将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Deleting data in a linked table is not supported by this ISAM.
只能通过分别清空各个字段的内容来删除一条记录。
2、 删除包含 Excel 公式的单元格中的值,否则将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Operation is not allowed in this context.
3、 虽然电子表格中已被删除的数据原来所在的行现在是空行,但无法将其删除,而且记录集将继续显示对应于这些空行的空记录。
    针对这个问题,通常简单的做法就是清空字段的值,类似这样的写法:
UPDATE sheet1$ SET NAME = NULL, DeptName= NULL WHERE DeptId = 1;
当然,你要知道的是,这一行并没有真正删除掉,所以通常在select的时候要进行一定的筛选,例如:SELECT * FROM sheet1$ WHERE DeptId IS NOT NULL;

备注:
1、中转删除法(物理删除)
    通过MSSQL的一个语法将EXCEL数据导入到一个MSSQL中一个表里,然后直接操作MSSQL删除表中的某些你要删除的行。再将原EXCEL文件删除或改名,然后从MSSQL的那个表中将数据导出为原EXCEL文件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