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Maven-开始使用

Maven:一个软件工程的管理和理解工具。基于工程对象模型(POM)的概念,Maven可以管理一个工程的构建,并从信息的中心片段形成报告和文档。

运行Maven:Maven提供一个宽范围的命令行使用,能在从编译一个模块到生成测试覆盖的报告。大多数Maven的命令可以从源代码的根节点运行,或者从一个具体的模块。(一般在src文件夹下使用)

Building:最常使用的命令    mvn clean install(clean可选)。运行这个命令,命令所要做的是:编译源代码、运行单元测试、安装产品到本地的Maven仓库(repository)。

跳过测试:在生成是对与跳过单元测试很有用,加上-DskipTests标志到命令行,将只编译单元测试,而不运行单元测试。

离线Building:Maven通过自动下载任何模块生成中声明的依赖项进行操作。当处理"SNAPSHOT"依赖项是可能会出现问题。一天中Maven第一次运行发生时都将尝试更新所有SNAPSHOT依赖性。(针对在线的build,如果都在本地就不会有问题)离线build的命令mvn -o clean install

生成扩展:缺省情况下,扩展(extension)不包含在build的范围内,生成扩展通过期望的"profile"来实现。比如生成restconfig、oracle等等的扩展命令:mvn clean install -P restconfig,oracle。也可以通过特殊的名为"allExtentions"profile来实现所有的扩展:mvn clean install -P allExtentions

Eclipse:一系列的模块(moduals)生成一个Eclipse工程:mvn eclipse:eclipse。所有模块就可以导入Eclipse中。这个插件有一个特性就是能够下载第三方依赖项的组织好的源代码。mvn -DdownloadSources eclipse:eclipse。

-DconfigId –DconfigDirectory

用Jetty运行:mvn jetty:run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