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pike数据库实战(一) -- Aerospike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广告专用数据库,为RTB而生

本人原创作品,转载注明出处:http://blog.csdn.net/yanshu2012/article/details/54140429

长久以来互联网广告为了解决跨域cookie识别问题,数据精准营销等问题,处于整个交易链的中下游的Ad exchange 平台,DSP平台需要一款高性能的缓存数据库。尤其在RTB领域,整个竞价流程需要控制在100ms以内。媒体,Ad exchange ,DSP之间还存在天然的物理上的网络延迟,所以实际留给Ad exchange 平台,DSP平台从缓存数据库里读取数据的时间很少,一般需要控制在5ms内。为了应对这部分需求,Ad exchange ,DSP平台通常使用开源的Redis数据库。由于Redis数据库是内存型数据库,性能上基本上可以满足需求。但是同时带来了一个问题:需要大量内存来存储cookie映射关系,用户标签等,内存很贵,这部分存储成本非常高。进入大数据时代,大量使用内存导致的成本问题,尤为突出。在这种背景下Aerospike数据库应运而生。

Aerospike数据库相比于Redis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

1. Aerospike 成本低廉

Aerospike通过内存+SSD的方案代替Redis纯内存的方案,成本上有巨大优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erospike和ClickHouse都是键值对内存数据库,但是它们的使用场景和特点有所不同。 Aerospike是一种高性能、可扩展的键值对内存数据库,适用于需要快速读写大量数据的场景,例如广告技术、实时分析和个性化推荐等。Aerospike支持多种数据类型,包括字符串、整数、浮点数、列表、映射和二进制数据等。Aerospike还支持多种读写操作,例如单个键值对读写、批量读写、范围查询和二次索引查询等。Aerospike的优点是高性能、可扩展、易于使用和部署,缺点是不支持复杂查询和事务。 ClickHouse是一种高性能、可扩展的列式存储数据库,适用于需要快速查询大量数据的场景,例如日志分析、数据仓库和实时报表等。ClickHouse的特点是支持高并发、高吞吐量的查询,支持复杂的SQL查询和聚合操作,支持多种数据格式和压缩算法,支持分布式部署和数据复制。ClickHouse的优点是高性能、可扩展、支持复杂查询和事务,缺点是不支持实时更新和删除操作。 以下是两个例子: 1.使用Aerospike存储和读取数据 ```python import aerospike # 连接Aerospike数据库 config = { 'hosts': [ ('127.0.0.1', 3000) ] } client = aerospike.client(config).connect() # 写入数据 key = ('test', 'demo', 'key1') bins = { 'name': 'Alice', 'age': 25, 'gender': 'female' } client.put(key, bins) # 读取数据 (key, metadata, record) = client.get(key) print(record) # 关闭连接 client.close() ``` 2.使用ClickHouse查询数据 ```sql -- 创建表 CREATE TABLE test ( id UInt32, name String, age UInt8, gender String ) ENGINE = MergeTree() ORDER BY id; -- 插入数据 INSERT INTO test VALUES (1, 'Alice', 25, 'female'), (2, 'Bob', 30, 'male'); -- 查询数据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age > 25;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