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入门学习

对数据库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下面对其进行一个大概的总结

一   思维导图

      

二      基础知识

SQL Server: SQL是英文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缩写,意思为结构化查询语言。SQL语言的主要功能就是同各种数据库建立联系,进行沟通。

SQL:结构化查询语言(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简称SQL,是一种特殊目的的编程语言,是一种数据库查询和程序设计语言,用于存取数据以及查询、更新和管理关系数据库系统;同时也是数据库脚本文件的扩展名。

T-SQLT-SQL Transact-SQL,是 SQL Microsoft SQL Server 上的增强版,它是用来让应用程式与 SQL Server 沟通的主要语言。T-SQL 提供标准 SQL DDL DML 功能,加上延伸的函数、系统预存程序以及程式设计结构(例如 IF WHILE)让程式设计更有弹性。

范式是符合某一种级别的关系模式的集合。构造数据库必须遵循一定的规则。在关系数据库中,这种规则就是范式。目前关系数据库有六种范式:第一范式(1NF)、第二范式(2NF)、第三范式(3NF)、Boyce-Codd范式(BCNF)、第四范式(4NF)和第五范式(5NF)。

视图一个虚拟表,其内容由查询定义。同真实的表一样,视图包含一系列带有名称的列和行数据。但是,视图并不在数据库中以存储的数据值集形式存在。

索引:索引提供了一种基于一列或多列的值对表的数据行进行快速访问的方法。索引提供的是表中得逻辑顺序。

事务:事务是一种机制,是一个操作序列,它包含了一组数据库操作命令,并且所有的命令作为一个整体一起向系统提交或撤销操作请求。

游标:游标是一种能从包含多条数据记录的结果集中每次提取一条记录的机制。将批操作变成行操作,对结果集中得某行进行操作。
存储过程
存储过程(stored procedure)类似c语言中的函数,是一组为了完成特定功能的SQL语句集,经编译后存储在数据库中。用户通过指定存储过程的名字饼给出参数来执行它。
触发器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存储过程,主要是通过实践进行触发而被执行。
触发器的主要作用就是能够实现由主键和外键所不能保证的复杂的参照完整性和数据的一致性。其他功能:强化约束,跟踪变化,级联运行,存储过程调用。
3.基本语句

三.基本语句:

            

1.增(insert

在表中增加一条数据

语句:insert into 表名 value (’数据1’,’数据2’,’数据3’)

      insert into 表名('字段名1’,’字段名2’) value (’数据1’,’数据2’)

  

2.删(delete

数据录入错误,信息过期不再需要,这时候就需要用删除语句将不需要的数据删除

语句:delete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名=’需要删除的数据’

           批量删除

      delete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名 in ('该字段里面的数据1’,’该字段里面的数据2’)

 

3.改(update

录入数据库的数据需要更新、修正,我们就要用到修改语句

语句:update 表名 set 字段=’修改后的数据’ where 字段=’修改条件

例如:将学生表中的’姓名为张珊的改为李四

     Update 学生表 set姓名=李四 where 姓名=张珊

 

4.查(select

全部查询

语句:select * from 表名

单条件查询

语句: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需要查询的数据’

多条件查询

语句:select * from 表名 where 字段1=’需要查询的数据’ and 字段2=’需要查询的数据’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