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2007从指定页插入页码,不包括封面和目录,指定页为首页第1页

Word2007从指定页插入页码,不包括封面和目录,指定页为首页第1页

1.重新将光标定位到要插入页码的整个文档的第1页的页眉或页脚,进入页眉页脚编辑状态,定位到页码的插入位置。选择 插入 –页码-当前位置-选择x/y,然后就会发现,此时从整个文档的第一页开始计算为第1页。

2. 跳过封面和目录页,将光标定位到实际内容开始的第一页,想页码显示的第1页的位置的上一页页面末尾处,将光标放在这,然后 【页面布局-分隔符-下一页】,此时光标会自动后移动一页。我们发现从移动后的那一页的页码页数已经变成了第一页了。因此从此处处开始,word重新新建了一个节点,word文档按照页面节点来分组各个页面的开始页码,但是总页数仍然是全部整个文档的总页数。注意如果当前页码不是1,那么我们还可以通过 在页眉页脚编辑状态下的 设计-页码-设计页码格式-起始页码,来确定开始的页数,比如默认就是1,我们可以设置为3等。

3.进入当前第一页的页眉页脚编辑页面,然后单击设计-连接到前一页页眉 选项给去掉勾勾。如此本节与前面节点的页码就断开关联了,之后我们删除前面节点的任意一个节点的页码就可以将前面的封面目录的页码去掉了。

4.修改总页数,将共xx页,减去封面和目录的页面个数。Word2007将第几页,共几页中总页码减去封面和目录页。

单击显示页数的地方,如页脚,共…页,按两次ctrl+F9,出现两个个大括号{ { } },然后改成{={NUMPAGES}-1},效果为 “第2页/共{={NUMPAGES}-2}页” 然后按shift+F9切换域代码。效果为“第2页/共8页”
注意:{ }不能是直接输入的,必须是按ctrl+F9出来的,前面减去的页数,就是你有多少页目录+封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