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弯路】WIN下PHP编程调试环境配置

      笔者以前都是在CENTOS/FREEBSD下写PHP,在公司为了协作不得不在WIN下编程,但是笔者不想在WIN下耗太多时间用于PHP环境配置(笔者对WIN下运行PHP存有偏见),便摸索出简单有效环境配置方法。本文供大家参考,希望PHPER少走弯路。

      这里笔者仅使用到两个工具,Xampp和PDT。Xampp搭建环境、PDT编写程序和调试。下面笔者一步一步的介绍如何配置PHP编程和调试环境。

工具准备

      xampp下载地址:http://www.apachefriends.org/en/xampp-windows.html#646,推荐下载XAMPP Windows 1.7.0版本,以及Patch2 for 1.7.0Devel Package 1.7.0,这些在开发中都有用到的,最好都装上。

      PDT下载地址:http://www.zend.com/en/community/pdt,这儿有最新版本,但是都是英文的,E文不好的要恶补了。

Xampp相关配置

      设置虚拟目录:在配置文件D:/xampp/apache/conf/httpd.conf(建议修改前备份该文件)结尾添加Include conf/extra/httpd-vdir.conf。然后到创建文件D:/xampp/apache/conf/extra/httpd- vdir.conf,内容如下:

   1: Alias /eg "d:/workspace/"
   2: 
   
   
    
    "d:/workspace/">;
   
   
   3: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4:     AllowOverride none
   5:     Order allow,deny
   6:     Allow from all
   7: 

      配置Xdebug调试环境:打开文件D:/xampp/apache/bin/php.ini (建议修改前备份该文件)找到如下内容:

   1: [Zend]
   2: zend_extension_ts = "/xampp/php/zendOptimizer/lib/ZendExtensionManager.dll"
   3: zend_extension_manager.optimizer_ts = "/xampp/php/zendOptimizer/lib/Optimizer"
   4: zend_optimizer.enable_loader = 0
   5: zend_optimizer.optimization_level=15
   6: ;zend_optimizer.license_path =
   7: ; Local Variables:
   8: ; tab-width: 4
   9: ; End:

并将line 2~4 用;注释掉。

      然后紧随其后有如下内容:

   1: [XDebug]
   2: ;; Only Zend OR (!) XDebug
   3: ;zend_extension_ts="/xampp/php/ext/php_xdebug.dll"
   4: ;xdebug.remote_enable=true
   5: ;xdebug.remote_host=127.0.0.1
   6: ;xdebug.remote_port=9000
   7: ;xdebug.remote_handler=dbgp
   8: ;xdebug.profiler_enable=1
   9: ;xdebug.profiler_output_dir="/xampp/tmp"

将line 3~9 的注释取消掉。保存即可。

      打印PHP信息(phpinfo();),有看到with Xdebug v2.0.3, Copyright (c) 2002-2007, by Derick Rethans字样就表示Xdebug安装成功了。

PDT相关配置

      首先要在PDT中设置PHP可执行文件的路径,依次打开Window — Preferences — PHP — PHP Executables,如果列表中没有xampp记录,点击右侧Add…按钮,依次填入xampp、D:/xampp/php/php.exe、D: /xampp/apache/bin/php.ini、Xdebug,确定就行了。然后打开Window — Preferences – PHP – Debug ,依次选择 Xdebug、默认、xampp,确认。

      具体使用这里就不说了,大家一看就会。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