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pringboot实现校园管理系统项目【项目源码+论文说明】

基于springboot实现校园管理系统演示

摘要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社会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在努力与现代的先进技术接轨,通过科技手段来提高自身的优势,校园管理系统当然也不能排除在外。校园管理系统是以实际运用为开发背景,运用软件工程原理和开发方法,采用springboot框架构建的一个管理系统。整个开发过程首先对软件系统进行需求分析,得出系统的主要功能。接着对系统进行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总体设计主要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总体结构设计、系统数据结构设计和系统安全设计等;详细设计主要包括系统数据库访问的实现,主要功能模块的具体实现,模块实现关键代码等。最后对系统进行功能测试,并对测试结果进行分析总结,得出系统中存在的不足及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以后的系统维护提供了方便,同时也为今后开发类似系统提供了借鉴和帮助。这种个性化的网上校园管理系统特别注重交互协调与管理的相互配合,激发了管理人员的创造性与主动性,对校园管理系统而言非常有利。

本校园管理系统采用的数据库是Mysql,使用springboot框架开发。在设计过程中,充分保证了系统代码的良好可读性、实用性、易扩展性、通用性、便于后期维护、操作方便以及页面简洁等特点。

关键词:校园管理系统,springboot框架 Mysql数据库 Java技术

背景及意义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计算机的影响是全面且深入的。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日常生活中人们对校园管理系统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学校的数量更是不断增加,使得校园管理系统的开发成为必需而且紧迫的事情。校园管理系统主要是借助计算机,通过对校园管理系统所需的信息管理,增加用户的选择,同时也方便对广大校园管理系统的及时查询、修改以及对校园管理系统的及时了解。校园管理系统对用户带来了更多的便利,该系统通过和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协作来满足用户的需求。计算机技术在现代管理中的应用,使计算机成为人们应用现代技术的重要工具。能够有效的解决获取信息便捷化、全面化的问题,提高效率。

本校园管理系统主要牵扯到程序,数据库与计算机技术等。覆盖知识面大,可以大大的提高系统人员工作效率。

国内外研究概况

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中国互联网进入了一个难得的高峰发展时期,这使得中外资本家纷纷转向互联网市场。然而,许多管理领域的不合理结构,人员不足以及管理需求的增加使得更多的人具备了互联网管理的意识。

在当今高度发达的信息中,信息管理改革已成为一种更加广泛和全面的趋势。“校园管理系统”是基于Mysql数据库,在springboot框架程序设计的基础上实现的。为确保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信息时代日益更新,更是蓬勃发展。同时,随着信息社会的快速发展,校园管理系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信息,因此很难获得他们对高效信息的需求,如何使用方便快捷的方式使查询者在广阔的校园管理系统信息中查询,存储,管理和共享信息方面有效,对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因此,国内外学术界对此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研究,一个新的研究领域——校园管理系统诞生了。

研究的内容

目前许多人仍将传统的纸质工具作为信息管理的主要工具,而网络技术的应用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在对网络工具的认知程度上,较为传统的office软件等仍是人们使用的主要工具,而相对全面且专业的校园管理系统的信息管理软件仍没有得到大多数人的了解或认可。本选题宗旨在通过标签分类管理等方式,实现管理员:首页、个人中心、院校管理、用户管理、单位类别管理、院校管理员管理、单位管理、通知推送管理、投票信息管理、通知回复管理,用户;首页、个人中心、单位管理、通知推送管理、投票信息管理、通知回复管理,院校管理员;首页、个人中心、用户管理、单位类别管理、单位管理、通知推送管理、投票信息管理、通知回复管理功能。从而达到对校园管理系统信息的高效管理。 

系统体系结构

校园管理系统结构图,如图4-3所示。

系统页展示

院校管理,在院校管理页面中可以通过填写学院名称、资料文件、学院简介、职工人数、院校账号等信息进行详情、修改、删除等操作,如图5-2所示。

还可以根据需要对用户管理进行详情、修改或删除等详细操作,如图5-3所示。单位类别管理,在单位类别管理页面中可以填写单位类别等信息,并可根据需要对单位类别管理进行详情、修改或删除等操作,如图5-4所示。

院校管理员管理,在院校管理员管理页面中可以填写院校账号、负责人姓名、性别、年龄、联系方式、备注等信息,并可根据需要对院校管理员管理进行详情、修改或删除等详细操作,如图5-5所示。

单位管理,在单位管理页面中可以填写姓名、性别、年龄、照片、个人资料、单位类别、备注、联系方式等信息,并且根据需要对单位管理进行详情、绑定用户、修改或删除等详细操作,如图5-6所示。

通知推送管理,在通知推送管理页面中可以填写院校账号、负责人姓名、用户账号、用户姓名、通知内容、发送时间等信息,并且根据需要对通知推送管理进行详情、修改或删除等详细操作,如图5-7所示。

单位管理,在单位管理页面中可以查看姓名、性别、年龄、照片、个人资料、单位类别、备注、联系方式等信息内容,并且根据需要对单位管理进行详情等其他详细操作,如图5-11所示。

投票信息管理,在投票信息管理页面中通过填写候选人姓名、性别、年龄、赞成票、反对票、更新时间等内容进行详情等操作,如图5-13所示。

如需要可扫取文章下方二维码联系得源码

  • 2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