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软实训报告

 

青软实训学习报告

接到去青软实训的实习通知以后,我毅然报了名,我不能错过这个千载难逢增长见识的机会,周五下午,我们一行十七人和带队老师踏上了旅程。汽车在当天晚上到了青岛,我们马上被安排下来,我们每个人都带着激动而好奇的心情开始了为期四天的实训体验生活。

由于实训时间很短,我们的课程很简单,就是网站编程的最基础的知识,包括HTMLJAVASCRIPT以及单间一个最简单的JSP网页。教授我们课程的张磊老师,真的很棒,我打心底尊敬这位年轻富有开发经验的老师,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知识细节。

张磊老师的教学方法和我们大学中学习编程语言是不一样的,在大学我们单纯注重的理论灌输,我们只停留在理论上,这段时间给我的最大感受之一是以前觉得自己学的很不错的编程语言竟然在实践中是这样不堪一击,差点让我绝望了。理论和实践差距就是这么大。

张磊老师首先和我们讲授基本理论,然后进行实例演示效果,加深我们对概念的理解,最后给我们几分钟的时间去练习掌握这些知识。我感觉这种教学方法非常实用见效,既学习了知识理论,又将所学知识马上运用到实践中,并且从中获得了编程的乐趣和快乐。

第二天,李老师带领我们参观了青岛软件园的以太科技软件公司,感受真正的IT企业应该是什么样子,让我们张了见识,了解IT行业的工作流程,参观公司的研发的产品和公司获得一些荣誉。在参观看见他们在各自的格子间里忙碌的身影,深知这个行业需要真正的技术高低,只要你有技术,我相信就一定可以混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周一周二工作日,我们早上晚上挤公交,青岛是典型的岛城,路都有的一定的坡度,而且车多,公交车是哪个挤,感受上班族为生活拼搏的艰辛,想到我也即将踏入社会,和他们一样,常常使我我陷入沉思……

四天的实习生活就这样匆匆过去了,虽然这几天没有时间去青岛的景点去玩一玩,但我想自己获得了最有价值的经验,找到了自己与社会需求的真正差距,给我们警示我们还有好多东去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被社会抛弃。我会将这段学习经历铭记于心,它会成为踏入社会的宝贵经验。

杨传东 2011.10.19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