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内初学者吉他买什么好?SAGA萨伽SF700和VEAZEN费森VZ200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适合新手入门选购!

大部分了解过相关吉他知识或者有点音乐意识的初学者,都会摒弃烧火棍去选择买一把千元单板,亦或者少数资金充足的琴友会选择更贵的吉他。所以翻阅很多有关吉他推荐的帖子,我们可以看到在千元的价位里, **VEAZEN费森VZ200和 SAGA萨伽SF700是比较被常推荐的两款吉他, 那两款吉他就怎么样呢?**很多初学者都会在这两款吉他中纠结不定,所以,今天就来给大家做一下对比。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吉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VZ200(单板)VS SAGA萨伽SF700(单板)

【配置用料】

首先从配置上来说,SAGA萨伽SF700使用的是英格曼云杉单板。而VEAZEN费森VZ200则采用的是民谣吉他较为优质的西提卡云杉单板,同样都是云杉的面单,究竟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SAGA SF700英格曼云杉: 英格曼云杉是一种比 西提卡云杉更浅色的木材,它与 西提卡云杉具有相同的音调特征,只是泛音更丰富,中音更集中。

VEAZEN VZ200西提卡云杉: 最常见的吉他面板材料,西加云杉发出响亮、明亮的音调,突出低音和高音。它结合了刚度和弹性,转化为宽广的动态范围,清晰的发音。

**总结:**相对于英格曼云杉单板来说,西提卡云杉单板质地坚硬,力量感充足,结实耐用。英格曼云杉单板则外观更白,质地更软,力量相对较为单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次,VEAZEN费森VZ200还拥有枫木实木封边,整体看上去比较素雅大方有质感,萨伽SF700采用的则是ABS塑料材质的包边,整体质感上略逊一些。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单纯面板纹路来看,两者均有很细致的木纹,面板用料都很不错。不过单纯比样子,由于VEAZEN费森 VZ200采用的是全亮光漆艺,所以在拿萨伽SF700的哑光与费森 VZ200对比时,VEAZEN的外观还是略胜一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结:**在做工上,可以看出二者都很精细,没有太明显的区别。毕竟VEAZEN费森和SAGA均是大厂出品,在制作和检验上不敢马虎,质量还是有保证的,整体配置上VEAZEN费森VZ200选材较为扎实。

【手感舒适度】

从手感上来说,SAGA萨伽SF700的奥古曼琴颈比较薄,对于喜欢薄琴颈的朋友来说手感确实是不错的,握持轻松自然,指板和下码是科技混合乌木材质,没有天然木材的物理特性,成本上较为廉价,性能上稍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VEAZEN费森VZ200同样采用C型桃花芯琴颈,握感十足,弹奏过程触感顺滑。采用的是玫瑰木指板和下码材质,材质硬朗,声音传导性强,性能佳。在品丝边角处都打磨得很圆滑,加上费森的亮光漆工艺做的很不错,加上对原材料的严格风干处理,所以在握适感上和稳定性上也是非常优秀的。

**小插曲:**使用五个月后弦距相对不稳定,容易在温湿度变化的时候距变有变化,对比刚收到时的2.6mm弦距现在已经变成3.5mm左右,指板开始出现发白,可以使用指板油擦拭护理恢复一下,弦距也可以调试,问题不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音色对比】

在音色上,单独对比区别并不大,如果非要说区别,就是感觉saga的声音稍微单薄一些,VEAZEN费森的更圆润饱满一些,特别是高音弦。扫弦时区别就相对明显一些,VEAZEN费森声音更洪亮,通透清澈,均衡性也相对出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体来看,SAGA萨伽SF700这把吉他的声音偏中高频,扫弦起来声音动态不够分明,低音共鸣稍弱。而VEAZEN费森VZ200声音透亮,共鸣饱满,结合用料配置上的优势,弹奏音质效果整个动态更广阔,更有层次。

相信看过上面评测介绍后,经过配置,音色,手感的三轮比拼较量,我想所有的小伙伴都有了自己心中的答案了!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