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吉他买什么好?千元内VEAZEN费森VZ200和恩雅X1pro综合评测,你会选新型材质HPL还是传统木吉他?

千元内入门吉他少不了VEAZEN费森VZ200单板系列和恩雅X1 PRO系列这两款热门系列,最近很多初学者朋友来私信,咨询这两款琴有什么优缺点,哪一款更值得初学者选购,那么今天,就以它们为本期的评测主角,全方位评测对比看看谁更出众,会是你心目中的首选呢。

新手入门吉他买什么好?千元内VEAZEN费森VZ200和恩雅X1pro综合评测,你会选新型材质HPL还是传统木吉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CLR300 (单板)VS 恩雅X1 pro(单板)

一、【选材配置】

VEAZEN费森VZ200系列的吉他采用的是西提卡云杉单板,沙比利背侧板,桃花芯琴颈,玫瑰木指板和下码,牛骨琴枕,亮光漆艺,实木包边。选材扎实,诚意满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NYA恩雅X1 pro系列的面板采用的是高原云杉单板,背侧板则是玫瑰木HPL,桃花芯琴颈,科技乌木下码和指板,牛骨琴枕,哑光漆艺,无包边材质。(HPL就是一种树脂混合制造出来的人造材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一轮比拼中,可以看出恩X1 pro的配置较低,而且VEAZEN费森VZ200系列选用的优质西提卡云杉单板和沙比利背侧实木,在原材料造价上就略高于恩雅X1pro的HPL装饰材料和科技木材。所以,在材料配置上的比较中,VEAZEN费森VZ200系列比较占据优势,稍胜一筹。

二、【工艺与稳定性】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用于民谣吉他生产的材料也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近几年,一个新名词也步入了吉他材料界,就是我们熟悉的HPL。这里来给大家科普一下,HPL或科技木材料是一种合成材料,工业上常用于防火也是一种防火板材料,结构和纹路都没有天然木材的特性。合板是用木屑压制合成,或多层树皮粘接合成,也没有天然木材的物理特性。价格上HPL和科技木,合板较廉价,大部分用于初级低端入门琴制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恩雅X1 PRO系列
**优点:**升级后使用了实木云杉面板,音色提升不少。背侧板还是延续了HPL配置,HPL基本上不会受到水分和潮湿的影响,这也就使得HPL的材料稳定度非常高,不容易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发生形变,容易保养。

**缺点:**恩雅X1PRO说它是单板吉他吧,确实是,说它不算是吧,配置一半是“合成材料”吉他,见仁见智。首先作为乐器,其声学性能肯定不如原木材。玫瑰木HPL表面的木材纹路都是印刷上去的,没有天然木材所独有的纹理,而且在音色上会显得闷一些,很难发生有效幅度的木材共振,高音部分相对来说会显得薄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VZ200系列
**优点:**VEAZEN费森VZ200吉他使用的是天然实木,有天然的纹路和气孔,单板木材木质纤维方向统一,音质共鸣集中饱满,搭配沙比利背侧板,更有层次有在用料和工艺都十分讲究,音色自然也更胜不止一筹。

**缺点:**由于VZ200系列正面和背侧板,指板下码都是使用原木材材质,因此容易在温湿度过大变化时随之膨胀或者开裂,需要更用心些,平时注意温湿度变化,及时作出保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手感和音质】

手感方面:VEAZEN费森VZ200系列手感舒适,弦距低按弦舒适,使用两个月时间后弦距变化不大。恩雅X1pro弦距也是非常舒适,同样使用两个月后,弦距已经有轻微变化变高了,可以调试,问题不大。

音色方面:我试弹了这两把吉他,恩雅X1pro音色低频不足,中高频尖锐,层次不够分明,可能是使用HPL和科技木材料原因,跟传统原木吉他相比声音动态有所欠缺,不够饱满。加上特有的AJ桶型设计,箱体纤细对比常规D桶型来说音量略小,声波反馈传导要差些。相比之下不如VEAZEN费森VZ200系列的音质更通透,共鸣均衡,有层次感,西提卡云杉单板加持下同时有更好的动态驱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的来说,**恩雅X1pro作为千元价位内的入门单板琴,升级后使用了实木云杉面板,其他配置使用HPL、科技合成木材,缺乏原木的声音动态,少了木头味,音质没有更好的提升。**但是不管怎么说,起码有了品牌品控和质量,质量品控方面和其他杂牌的合板“烧火棍”相比还是好一些。

如果你想在同价位里选择综合分比较高的入门面单,同时对于音色有一定的要求,那么你不妨可以考虑VEAZEN费森VZ200系列!在实际演奏的体验上,这把琴对每种风格都有非常均衡的表现力。而且颜值也是相当的高!值得入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