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左右初学者性价比吉他推荐,VEAZEN费森VZ90和布鲁克S25怎么样?各方面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

在1500元左右价位里的吉他品牌来说,可谓群雄割据,根本无法判断到底是谁更出众。那么今天就用这个价位里我们觉得比较受欢迎的两款产品,VEAZEN费森VZ90系列和BROOK布鲁克S25系列详细对比评测,希望能给琴友一个很好的选择参考。

1500元入门进阶单板吉他推荐,VEAZEN费森VZ90和布鲁克S25怎么样?各方面评测对比,哪一款更出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配置用料】

VEAZEN费森VZ90 单板吉他(参考售价1580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板:西提卡云杉木 ●背侧板:桃花芯or玫瑰木可选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琴枕:油浸牛骨

●漆艺:亮光漆面 ●包边:实木包边

●尺寸:41/40/36寸 ●拾音器:加振拾音器

BROOK布鲁克S25 单板吉他(参考售价1590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面板:西提卡云杉木 ●背侧板:沙比利

●琴颈:椿茶木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琴枕:油浸牛骨

●漆艺:亮光漆面 ●包边:黑色ABS

●尺寸:41/40/36寸 ●拾音器:传统拾音器

二、【做工】

这把布鲁克S25吉他采用的是沙比利背侧板,而VEAZEN VZ90系列背侧板采用的是桃花芯木和玫瑰木两种配置,桃花心木是一种坚硬、明亮的音色,具有集中的中音,宽广的动态范围,玫瑰木以其温暖、丰富的低音和清晰的高音响应而闻名。而布鲁克S25的背侧板则采用的也是吉他制作中常用的沙比利木材,共鸣差点,音色整体明亮,低音稍弱。 涂装外观上则两款琴都是采用了整琴亮光的工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口轮花处,布鲁克S25用的实木镶嵌,ABS塑料材质包边,VEAZEN VZ90系列是精致的实木包边,实木的成本更高,质感更高,彩贝镶嵌的口轮花,外观更惊艳,彩贝镶嵌用在中高端木吉他上是很常见的配置,一般入门的面单或者全单用实木镶嵌的比较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工艺】

VEAZEN费森VZ90系列采用的是多年自然风干的A级西提卡云杉原木材质,木质纤维统一,声音集中稳定,开声期后拥有更好的音色表现。而布鲁克S25系列云杉面板采用过热处理,提高木材耐腐能力和木材稳定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科普小知识:“热处理”技术可以理解就是碳烤,模仿木材自然风干老化的轨迹,得出数据将原材料通过热处理的方式,使木质纤维加速老化达到一定的稳定性,同时也使声音直接跳过了开声期有了更好的音色表现。

虽然热处理提升了性能,但这也属于是一种揠苗助长的方式,有利也有弊。相比自然风干老化的木材的音色而言,这种处理过的音色还是稍逊一筹的。

三、【手感】

从手感上来说,布鲁克S25的琴颈采用的是椿茶木,这种木材在吉他制作中比较少见,相比VEAZEN费森VZ90系列的桃花芯木琴颈的话,无论是手感还是稳定性,包括声音的传动都会要差一些,在这里费森VZ90要多加一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样都是玫瑰木材质的指板,布鲁克S25是装载了加粗版碳纤维,而VEAZEN VZ90系列是研发了碳纤补强的方式,琴颈都做了菱形加固处理这,这两种方式对琴颈稳定性的提升,不易不变形。同样使用圆头品丝,手感提升不少,不易因温湿度变化品丝翘起出现刮手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五、【音质】

布鲁克S25使用的是液晶屏幕普通款拾音器,原声拾取效果还原,有中低音频调节。VEAZEN费森VZ90使用的是德博联合研发的加振拾音器,在这里要科普的一下普通拾音器和加振拾音器有什么不同,加振拾音器在箱体里面有安装一个小喇叭,在不连接音箱情况下,同样实现扩音,混响及效果添加功能,连接音箱又能跟传统拾音器一样使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加振拾音器成本要比传统拾音器要高,所有VEAZEN费森VZ90系列选材配置非常扎实,表面上来看,VEAZEN VZ90系列的用料要比布鲁克S25的级别更高一些,而且从每块材料的具体品质和工艺来看VEAZEN VZ90系列也要比布鲁克S25精进。因此在这一环节的对比中,明显VEAZEN 90系列更胜一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试弹了这两把吉他,从表现力上听,布鲁克S25在高频段更为集中,中频偏弱,低频下潜力不足,而VEAZEN VZ90系列的音域则更宽,分布更为均衡,更细腻,张弛有度耐听一点,给人舒适明亮的感觉。因此音色方面,VEAZEN费森VZ90系列要高过布鲁克S25一些些。

从配置、做工、工艺、手感和音质5个方面综合评测,虽然布鲁克S25系列也是一款优质的单板吉他,但是VEAZEN费森VZ90系列的性价比更佳,从它的配置和所花费的成本上就足以超越许多同价位的品牌吉他,所以,若想在2000元以内选一把入门或者进阶的单板吉他的话,VEAZEN费森VZ90系列是很不错的选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