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A1/B1和VEAZEN费森S88怎么样?有什么优缺点?综合对比评测哪一款更适合初学者/进阶者购买?

每个吉他爱好者应该都想拥有一把全单吉他,毕竟全实木的民谣吉他会有更好的声音爆发力和更细腻的音色,在入门和进阶全单吉他中,经常收到私信询问这两款VEAZEN费森S88系列和KEPMA卡马A1系列这两款全单吉他怎么样?

卡马A1/B1和VEAZEN费森S88怎么样?有什么优缺点?综合对比评测哪一款更适合初学者/进阶者购买?

今天就以它们为本期的评测主角从五个方面深度剖析介绍和对比:手感、用料、音色、做工、性价比。全方位对比看看谁更出众吧!新手们和进阶的朋友可以理性的看看哪把琴适合你买。希望对不知道如何选一把合适吉他的你有帮助!

VEAZEN费森S88全单系列 VS KEPMA卡马A1全单系列

一、【选材配置】

▶ VEAZEN费森S88系列,全单吉他,参考售价3580元起,加振电箱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云杉木 ●背侧板:桃花芯or玫瑰木可选
●琴颈:桃花芯 ●指板:玫瑰木
●下码:玫瑰木 ●琴枕:油浸牛骨
●漆艺:柔光 ●包边:实木包边
●尺寸:41/40/36寸 ●拾音器:加振拾音器
VEAZEN费森S88系列作为费森旗下优质全单吉他,延续VEAZEN费森严格的制作工艺和扎实的选材配置,口碑和品质持续向好,全系搭配加振拾音电箱款吉他,有D桶型、GA桶型、OM桶型和MINI桶型四种桶型三个尺寸可选,满足各类人群需求。

▶ KEPMA卡马A1系列,全单吉他,参考售价售价5050元起,原声/电箱可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参数】

●面板:云杉木 ●背侧板:桃花芯
●琴颈:桃花芯 ●指板:乌木
●下码:乌木 ●琴枕:TUSQ人造象牙
●漆艺:亮光 ●包边:实木包边
●尺寸:41/40寸 ●拾音器:传统拾音器
卡马A1系列是卡马旗下基础款的全单吉他,作为国内标准化生产的工厂代表之一,卡马在产品的外观和细节的处理都有值得学习的经验,在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上面也是一直向好,手感和音色上都有不错的表现。

二、【做工】

KEPMA卡马吉他虽然是从生产低端吉他起家的,但是今非昔比,今天的卡马在高端吉他市场上也有了一定的立足之地,卡马拥有自动化吉他生产线品控和做工细节方面一直不错。VEAZEN费森品牌自身拥有设计、研发,生产专业团队,拥有先进的机械设备配合专业人员手工进行生产,作为精益求精的原声吉他制造商在整个乐器行业得到广泛认可,融合了现代创新制造技术和大师级工艺师对细节的专注而闻名,两者都被广泛认为是国内的优质吉他品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来看看做工细节部分,卡马A1采用的是乌木指板,VEAZEN费森S88系列采用的是玫瑰木指板,卡马A1采用的是经典的倒角品丝,VEAZEN费森VZS88系列是圆头品丝,手感提升不少,不易因温湿度变化品丝翘起出现刮手的情况。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VEAZEN费森S88实木包边做得都很到位,五分柔光的硝基漆涂装工艺,这个喷涂法对制琴师的技艺要求很高,工序也比较复杂带来出色手感的同时也让这款琴有了不一样的质感,兼具美观与薄度,对琴的共振与音色影响比较小,所以可以很好地释放出琴本身的音色。非常细腻。卡马A1采用的是亮光漆面,油漆厚度控制的很薄,更好的还原吉他的音色效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卡马A1和VEAZEN费森S88都采用实木包边,彩贝镶嵌口轮花和包边装饰,非常华丽大气,下面来看看下码和琴枕,VEAZEN费森采用的是玫瑰木材质,密度高传导性强,卡马A1采用是乌木材质密度比玫瑰木较高一些,传导性稳定。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卡马A1系列采用的是“传统拾音器(LR)”,原声拾取效果还原,现场和舞台都有不错的表现力,有中低音频调节,拾音器是需要选装的,价格更高些。VEAZEN费森S88系列使用的是德博联合研发的“加振拾音器”,在这里要科普的一下普通拾音器和加振拾音器有什么不同,加振拾音器在箱体里面有安装一个小喇叭,在不连接音箱情况下,同样实现扩音,延迟、混响及效果添加功能,连接音箱又能跟传统拾音器一样使用,丰富的效果,到哪里都是舞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三、【手感】

卡马品牌拥有自动化吉他生产线,有再加上引进了德国设备“PLEK”技术,对于手感和细节的调整更是迈进了一大步,卡马A1系列采用桃花芯琴颈,琴颈很薄握感舒适,内置碳纤加固,刚到手弦距低好按。VEAZEN费森S88系列采用的是C型桃花芯琴颈设计,弦距低手感很好,对初学者非常友好,在琴颈的技术上也研发了碳纤补强的方式,能保持稳定的弦距以及面板和指板的变化幅度,使得初学者在长期使用中拥有更好的体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音色】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音色上,如果是同样是云杉搭配桃花芯材质单独对比区别并不大,非要说区别,就是感觉卡马A1的声音分解指弹还是不错的,扫弦稍微单薄一些,低频稍弱,音色不够均衡。VEAZEN费森S88共鸣圆润饱满一些,特别是高音弦。扫弦时区别就相对明显一些,VEAZEN费森S88系列声音更通透清澈,均衡性也相对出众些,喜欢音质低音较为饱满、浑厚有力,也可以考虑VEAZEN费森S88的云杉玫瑰木款。卡马全单也有云杉玫瑰木配置的B1系列,价格比A1贵了接近千元,预算比较充足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

五、【性价比】

总得来说,卡马作为一个国内知名的吉他品牌,还是值得初学者入手的。这款A1系列也是卡马旗下基础款全单吉他,整体质量和做工都没有什么问题,强大的数控化生产线,手感和音色上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卡马昂贵的生产成本以及为了保证中间经销商的可观利润,卡马A1的最终销售定价个人觉得诚意并不高。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而后起之秀VEAZEN费森品牌,作为厂家直销的销售模式的吉他品牌在产品竞争力上面似乎有碾压性的优势,VEAZEN费森S88全单系列不论是面板等级、综合配置,口碑和品质一直在线,价格更亲民,在同价位的全单吉他对比来说性价比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