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公众号 测试号 设置菜单

一、官方文档

获取access_token:微信开放文档

创建接口:微信开放文档

查询接口:微信开放文档

删除接口:微信开放文档

二、设计菜单,接口数据封装与处理

{

    "button": [

        {

            "type": "view",

            "name": "百度",

            "url": "https://www.baidu.com"

        }

    ]

}

{

    "button": [

        {

            "type": "view",

            "name": "百度",

            "url": "https://www.baidu.com"

        },

        {

            "name": "微信",

            "sub_button": [

                {

                    "type": "click",

                    "name": "微信",

                    "key": "50a28a6042b44e75b2b81eb7ca02e885"

                },

                {

                    "type": "view",

                    "name": "进百度",

                    "url": "https://www.baidu.com"

                }

            ]

        }

    ]

}

三、初次保存菜单

(1)请求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menu/create?access_token=

效果1:

 (2)如需调整,直接修改并请求

 效果2:

四、一段时间后再修改菜单

1.获取菜单信息(适用于菜单较多,以前的数据又不清楚,可以先把菜单查出来)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get_current_selfmenu_info?access_token=

2.修改格式(注意格式化)

(1)"is_menu_open": 1,可删可不删

(2)去掉外层“selfmenu_info”:{ 和面的},成为

3.进行请求保存

五、删除接口(谨慎使用)

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menu/delete?access_token=ACCESS_TOKEN

直接get请求即可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在.NET Framework中使用MVC开发微信公众号应用,可以采用以下步骤来实现: 1. 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创建自定义菜单,并将菜单的链接指向你的MVC应用的某个Action方法。 2. 在MVC应用中添加一个Action方法,用于处理自定义菜单的请求。例如: ```csharp public ActionResult MenuClick(string eventKey) { switch (eventKey) { case "menu1": // 处理菜单1的请求 break; case "menu2": // 处理菜单2的请求 break; case "menu3": // 处理菜单3的请求 break; default: // 处理其他菜单的请求 break; } return Content(""); } ``` 注意,这里的`eventKey`参数就是自定义菜单中每个菜单项的`key`值。 3. 在MVC应用的`RouteConfig.cs`文件中添加一个路由规则,用于处理自定义菜单的请求。例如: ```csharp routes.MapRoute( name: "MenuClick", url: "MenuClick/{eventKey}", defaults: new { controller = "Home", action = "MenuClick", eventKey = UrlParameter.Optional } ); ``` 这个路由规则将`MenuClick/{eventKey}`映射到`Home`控制器的`MenuClick`方法,其中`eventKey`是可选的参数。 4. 在微信公众平台上配置自定义菜单的链接,将链接指向你的MVC应用的`MenuClick`方法。例如: ``` http://yourdomain.com/MenuClick/menu1 http://yourdomain.com/MenuClick/menu2 http://yourdomain.com/MenuClick/menu3 ``` 这样,当用户点击自定义菜单时,就会发送一个请求到你的MVC应用的`MenuClick`方法,你可以在这个方法中处理菜单的请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