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MySQL物理备份工具-xtrabackup

解决:yum install compat-openssl10。错误提示:缺少libgcrypt.so.11。解决:打开链接下载rpm包进行安装。验证:xtrabackup -v。

2023-04-23 23:11:11 319

原创 Liunx系统CentOS Linux release 8.5.2111安装percona-toolkit

依赖:yum install perl-DBI perl-DBD-MySQL perl-Time-HiRes perl-IO-Socket-SSL perl-Digest-MD5。解压:tar -zxvf percona-toolkit-3.0.13_x86_64.tar.gz -C /bigdata。命令验证:pt-query-digest /data/mysql/slow.log。注意:此文章为简要,仅为参考!source命令刷新生效。

2023-04-23 22:39:37 203

原创 CentOS8系统安装MySQL过程中遇到的错误问题

把之前初始化成功的文件删除掉 /var/lib/mysql 这个文件。3、把防火墙关闭或让防火墙设置mysql端口号通过。注:如不想删除则可以备份起来。这是初始化之后生成的文件。4、再次启动mysql即可。1、删除初始化生成的文件。2、再次初始化生成文件。

2023-03-19 11:48:57 335

原创 mysql数据库dblink的使用

建表成功但查询的时候出现以下错误错误:我这里是IP错误,解决:添加正确的IP即可。排查步骤:检查外网是否能访问,或者内网客户端是否能访问。IP地址和端口号是否正确。用户,密码,表结构是否正确。引擎是否开启或正确引用。dblink,MySQL,mysql数据库dblink的使用,FEDERATED引擎

2023-03-05 16:39:50 1188

原创 mysqld: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ssl.so.10: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提示:没有libssl.so.10这个文件或者目录。3、如安装出现错误,试着强制安装一下。1、yum安装相对应的包即可。1、下载相对应的包。

2023-02-11 00:23:59 8174

原创 redis主从复制

redis主从复制是指在redis集群中master节点和slave节点数据同步的机制。将写入redis服务器的数据复制到其他redis服务器里面实现数据同步。master节点负责写操作,slave节点负责读操作。

2023-01-10 23:40:18 1588

原创 LiunxCentOS8系统配置yum源

http://vault.centos.org 替换 http://mirror.centos.org。因为LiunxCentOS8系统里面停止维护了,导致yum无法使用必须自己配置一个yum源。错误解析:因为找不到URL导致无法下载,未能下载存储库“AppStream”的元数据。这是CentOS8系统默认的yum源下载路径,因为停止维护了所以就不能使用。1、进入 /etc/yum.repos.d查看.repo后缀名的文件。2、查看所标记出来的配置内容。5、加载yum缓存。

2022-12-23 23:41:44 714

原创 CentOS8安装MySQL8.0版本遇到的问题

libncurses.so.5()(64bit) is needed by MySQL-client-5.6.47-1.el6.x86_64以及 libtinfo.so.5()(64bit) is needed by MySQL-client-5.6.47-1.el6.x86_64

2022-10-17 17:05:07 794

原创 Liunx系统ifconfig无法显示ip地址

1、针对于Liunx的CentOS8.5系统。

2022-10-04 18:00:26 154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