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给我点时间

再给我点时间


    到周末了,他们可以回去安心的休息两天了。我,可以坐下来,安静的想想了。


    总告诉自己,是时候该总结了。我想记录下这一段时间的心路历程,不是想以后能为其所用,只是想真实的想告诉自己,每一步都很艰难,但没有止步。


    时间定在,二月末三月初。看似一切都很顺利的面试过程,一路走到了总裁面试,加上笔试共四次面试,让我们能感觉到,这家公司应该很正规。最起码的是在最后,我们能有机会和真老板有一次接触,虽然时间只有简短的不到二十分钟。我想,你能从中体会到什么?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出来了,其实没什么。但清楚的我,明白我只是一个过场,偶尔会对走的很近的人说,可能没太有技术方面的东西,自己在准备技术方面的东西都没太用到。可能当时说的很轻松,其实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尽快的脱离学校这个概念,失败的经历让你在所生存的环境中,感觉你是败者,其实这都是自己强加的意愿,别人毫不关心,也豪不会在乎,而这种意愿,如果你不去改变,我知道迟早有一天,我会在这上面遇到更大的问题。失败意味着剥光所有无关紧要的东西。失败后,不再假装我是某种其实我不是的人,而开始将我的精力投入于我真正在乎的工作。 而这其中的缘由,只能深深的问自己。对于目前唯一能解决的办法就是工作,脱离它。


    不想说太多的关于找工作之前发生的一些事,直到来公司实习,只是说考研不太理想,关于再多的没再多说。


    3月21号,上午体检,下午正式到公司报到,紧接着算是开始实习工作了,而这接下来的每一天到今天,每一工作日,都是彻底的思想变革,会足足的让你对原先的一些认知产生了变化。我只是说,你的认知,而不变的只有是你的缺陷、你的不足。公司是最好的学校,而我们还都是希望在学校中,不是在公司。而这其中,我唯一能确定的就是,有一天,不久的一天,我还会走进学校,带着自己的想法走进学校。认知思维不断的变化,思维体力扩张,我想就是经历,多少钱都是买不走的。


    工作第一天:早上九点半开会,由于环境不熟悉,找不到开会的办公室。最后找到地方,时间已经过去十分钟。慌里慌张的结束了第一天的开会。会后等他们都走后,我给部门经理说,第一次,没找对地方。经理只说,第一次,没什么。以后的每一天,加上部门经理共七人,九点半,在经理办公室汇报昨天的工作进程,每一天。直到接下来的两天,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在做什么,而我又能做什么。一切让你感觉,一个傻逼突然间融入到正常人的生活,一切都不适应,直到今天,每天的开会,我都会把昨天的做过的东西在笔记本上整理一下,在开始说的时候,还会多看几遍。我想说,这就是工作,你能注意的地方,别人不会再提醒你,直到你犯错,也没有人过多的指责你,能有人说说你,你应该感到很幸运,因为他们没有对你的责任,但你应该知道:你犯错,没人说你,这不是一件好事。


    二面面试官,一个就是部门经理,一个就会你的直属老师。而这个直属老师,我很少见他。对我指导更多的就是,我的技术老师,三十多岁,虽然同组的人都叫他剑哥,我想,他就是老师。项目组,组建是从3月4号开始,加上经理、老师和另外5名学生7人组,开始研究linux云计算paas平台,基于cloudfoundry的ruby和java部署与调试。而另外的5名队员,四名研究生,只有我。我不知道,为什么把我分到这个项目组,一开始就进入,而所有的名词,当我进来的时候才第一次听说。一切都是不是我想的那样,一切又都是我期望的那样。从零开始,从最基础的linux开始,我想难与简单只有自己最清楚。


    工作第三天,说给你开一个项目吧,这样能很快的融入进去。基于fluentd的CF日志收集。这可能就是工作,其实第一感觉并不是,完全没有概念,而是所有都是新的,从零开始,可能就是那种对新鲜事物的好奇,我可以学东西了。而这之后的过程,我想如果你是想搞技术,都会经历的过程。从零开始,从不懂渐渐的了解,这中间的过程,不是你一个人,而是你不会就要去请教,别人给你说,自己不断地把你听到的东西写在笔记本上,回去一个个的查,一个个的了解。其实那天在微博说到:我可能是幸运的,不幸运的事情早就忘了,遇到的人都是很好的人,很感激。你不懂的,虚心的请教,他们愿意教你,中间就有你的技术老师,是老师,不是哥。还有从最简单的linux开始,每一天遇到种种问题,我想如果我是超哥,我都受不了了,但他还是,遇到问题,别急,一点点的看吗。我想,他能明白我当时的处境,他说因为当时的他也是这样,无非是他比我大几岁。昨天晚上,遇到一个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很晚了,他来帮我解决,可能这就是哥,不是老师。晚上快十点我们才回去,我说今天和你一起回去,多走点路,也值得。在回去的地铁上,他给我说了很多,本科怎样,研究生怎么样,他的同学怎么样,以及怎么去学linux,怎么去练vim。很多的当时的困惑我给他说了一些自己的打算,他给了很多例子,很多建议,我想工作中能遇到这样的人,是我的幸运,真的很感谢超哥。


    周五,老师帮忙去解决项目中存在的一个很难解决的问题,如何在多机fluentd交互中,绑定IP的问题,这个问题,每天开会都会讨论很多,天天开会谈到这总是云里雾里,开完会又去问老师,怎么回事。今天在他快走的时候,我去问他,他给我说了很多,让我去讲配置文件中的每一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怎么交互的。之所以是老师,不是哥的原因,我想是他讲到了别人不会给你说的方面。配置文件的每一行都要明白是什么,交给你的是这些东西,你要能脱离我的,自己独自去完成。他不会去训你,但有的时候,压力就是来自那简单的几句话。有的时候,我都怀疑自己怎么那么笨,只是一直自己不愿意去承认罢了。一个简单的东西,你都理不清,最基本的交互你说你明白了,老师一问,你就傻眼了,这样不行啊。会与不会,是在于你能不能给一个完全不懂得人讲清楚,看得出来你有点着急,现在还没人给你加压力,那以后怎么办,慢慢看。走之前,我给老师说了:再给我点时间。是一句承诺, 就意味着,这个难题你必须克服。这就是老师。


    在期间读了两本书《大数据时代》和刘未鹏的《暗时间》。我想如果你是计算机人,在工作之前要读读这两本书,你会从中学到很多。这些东西会让你知道,你所知道的东西太少了,你的思想太狭隘了,知识面太窄了。渐渐地了解这个行业,我想自己脑海中开始布局今后的打算,虽不是很清楚,很困惑,但有一点很明确,选择了就不后悔。


    学会学习,学会思考。


    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

   

    接下来仍是未知的世界,努力前行。

                                                                                                                  

                                                                       2013年4月12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