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的入门

3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1.什么是Hibernate?
a.Hibernate是一个持久性的框架(和数据库有关的操作,持久一词,永久保持数据)。
b.是一个ORM框架(Object/Relative Mapping)对象/关系映射

2.为什么要使用Hibernate框架?
a.与JDBC比较,代码要简介,开发效率更高。
b.ORM框架有两种:Hibernate,以及myBatis
Hibernate(全封装:不用写sql语句)是成熟稳定的优秀框架,对数据库版本的SQL语句支持。
myBatis(半封装,可以写sql语句)运行速度快,开发速度慢。

3.什么时候会用到Hibernate?
和数据库有关的操作都可以使用Hibernate.

下载Hibernate的官网:http://hibernate.org/

在Eclipse搭建Hibernate框架
1.安装Hibernatetools插件
2.导入相对应的Jar文件
3.创建Hibernate配置文件:hibernate.cfg.xml(SRC)
4.创建实体类(和数据库表中的相对应)
5.创建映射文件(对象/关系):*.hbm.xml(Entity)
6.访问数据库操作(测试)

给eclipse安装插件:
1.离线安装:找到Window——>Help———>Install Available Software—->选择你要离线的文件的路径
2.在线安装:找到Window——->Help——–>Eclipse Marketplace——>输入Hibernate——->找到JBoos Tools进行在线安装插件

新建的映射文件应在你新建实体类的文件夹下新建一个.hbm.xml文件
建议可以把.hbm.xml中的id 的generator中的class assigned改为native(本地的)

配置hibernate.xml文件在(src/main/resources下新建一个cfg.xml)

如果你的xml文件没有提示?
Window—–>preferences——>输入edit———>找到File Association——–>找到*.xml——–>找到hibernate.xml选择默认,再点击ok即可。

注意:你需要在hibernate.cfg.xml中配置映射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