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店无货源,怎么运营?个人、宝妈项目指南

抖音小店无疑今年成为了电商界的黑马,以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姿态带领直播电商开辟了电商的新方向。

无货源也因此得到更好的平台去栖息,原来在其他平台做无货源电商的朋友,也纷纷转平台来到红利期的抖音小店。

那么新手应该怎样跑通整个流程呢?

1.开店准备

我们需要准备好5000的保证金,以及一部分流动资金,大约10000上下,然后准备一张营业执照,一张身份证,一个零粉丝的抖音账号。

2.入驻

百度搜索抖音小店按照步骤入驻即可。

3.选类目选品

选类目是不亚于选品的重要步骤。

类目之间的区别非常的大,建议新手做的是:百货,母婴,宠物用品,厨具。等一些或者需求大,或者用户精准,但是质量比较好保证,售后少的专业。

不建议做的是:食品,图书,酒类,医药,服装。这些类目有的需要资质,有的和人体安全息息相关,有的退货率高,都不是新手能轻易掌握的,建议先把好做的类目做好再去转类目。

选品的三要素:新奇,刚需品,性价比高。

选品的渠道:同行选品,直播间选品,数据平台选品。

4.对接达人

我们选好商品,上架,然后设置佣金,上传到精选联盟,如果我们选品可以,会有达人主动来找我们。

如果没有达人来找我们,我们也可以去找达人,我们小店可能没有销量或者销量很低,所以我们要做好找很多达人的心理准备,找达人的时候可以找一些尾部主播,现在抖音小店的主播是非常富余的,只要我们一直找,是肯定能找到帮我们带货的达人的。

找达人渠道:同行直播间,达人广场,达人主页。

新手找达人不要找:粉丝五万以上的,带的货都是同样类目的,直播间人数不过百的。

5.拍单

出单之后,我们就从采集信息的上家拍下同样的产品,填写顾客的收货地址,然后由上家直接发货给我们的顾客,我们不接触商品。

上家发货之后,我们直接把物流信息复制上传到我们的小店就可以了。

6.售后

售后基本上就是客服和退换货,大家有时间处理就自己处理,没有可以找个外包,或者设置自动回复,只要不爆单我们的客服量是很少的。

退换货的情况下,我们直接找上家复述一遍就可以了,直接退换给上家。

7.维护

我们出单之后,也要注意维护,每隔一周清空一下没有数据的产品,哪个产品卖得好就上架一些同类型的产品。

所以大家要想做好,还是不要说头脑一热就入场,而是多去学习,熟悉专业之后做出来的数据自然不一样。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