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出‘Pancake’,挑战Web传统

Mozilla实验室启动了一个新的项目,在这个项目中,想要对以往的Web传统做一些改变,包括一直以来神圣不可侵犯的URL地址栏。

这个名为Pancake的新项目,将会帮助Mozilla“更好得懂得人们在网络上做些什么、做的原因、做的方式,并帮助人们更方便更高效地完成这些事情。”据Pancake的负责人Stuart Parmenter介绍,Pancake项目的目标是采用一些“宏大的概念甚至有时还有些疯狂的想法。”

在Pancake的一些的想法中,可能会被大家视为疯狂的一点是用户是否需要知道URL。Pancake项目并不是Mozilla第一次对用户是否需要知道URLs提出疑问了,Mozilla也不要是唯一一个对这点提出疑问的,Google的Chrome团队就尝试隐藏起URL栏

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让用户知道他们正在访问的网址、一个链接将要引领他们向何处等等URL可以实现的功能?这正是Pancake项目想要询问的问题。如果没有人来问这个问题,我们将永远不会知道答案,也不会将Web推向有趣的新方向。

如果你将URL栏视为Web浏览器一个不可或缺的部分,别担心,不会你有人拿走你的URL栏的。Pancake并不想要强迫你接受任何事情,而是让Web变得更好。据Parmeter说,这意味着“发明新的系统,让用户对现代Web拥有更大权力更多控制。”

如果这样来看很难准确预测Mozilla的Pancake项目想要做什么。最近,Pancake将要发布第一个原型应用,但在Mozilla的声明中,它对新应用将包括的特性异常含糊。从历史上看实验室项目一直是鱼龙混杂。对于实验室项目中每一个非常成功的努力——比如现在已成为Firefox标准的同步功能 ——都有好几个被淘汰的部分(比如一致性Ubiquity,棱镜功能Prism)。

Pancake的第一个原型应用将在最近几个月发布。与此同时,你可以查看新的wiki页面或者加入Pancake Google Group。其他常见的实验室的网页—— 文档、指南、设计和其他内容 , 将在未来几周内发布。

原文链接:Mozilla Questions Web Orthodoxies With ‘Pancake’


译文来源:http://www.webapptrend.com/
 WebAppTrend是一个独立的技术博客,关注Web App前瞻和实践,以及智能浏览器发展 

请大家在关注CSDN的同时,关注我们的新浪微博 @WebAppTrend,关注我们的腾讯微博@WebAppTrend,欢迎加入我们的QQ群:19377536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